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金阳 > 正文

金阳妇联开展感恩奋进教育活动 彝家妇女唱歌跳舞表达美好憧憬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4-10 07:19   https://www.yybnet.net/

跳起欢快的达体舞。

本报讯“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四月的高山春意正浓,金阳丙底乡布洛村民俗活动院坝人头攒动,妇女群众身穿彝族盛装聚集于此,热闹非凡。原来,金阳县妇联在举行“树新风·助脱贫”感恩奋进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上,妇联相关负责人鼓励广大妇女,要加强环境卫生自我管理,动员家庭成员养成“五洗”的好习惯;要和睦相处、诚实守信;要互帮互助,改变观念,积极让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成为控辍保学的监督员;要积极督促家庭成员禁毒、防艾、不超生、不赌博,杜绝丧事大操大办、婚事高额彩礼;要积极创业,不等不靠主动勤劳致富。

县、乡、村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联系妇女的桥梁的纽带作用,把帮助贫困妇女树立良好风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同时,要求新建立的“古嫫阿支互助队”、“蓝天卫生健康宣传队”和“达体舞队”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各项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让“树新风·助脱贫”感恩奋进教育普照金阳大地。

活动上,近百名妇女手拉手围成圈,跳起了达体舞,柔美飘逸的舞姿,引得观众大声叫好!有的还拿起了手机拍照,还有一些兴致勃勃的男同胞干脆加入到队伍中比划起来,大家一边跳一边笑,欢乐极了!

最后大家共同唱起彝族歌曲《祖国之子》、《留客歌》,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彝族妇女们对党的感恩之情,唱响了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

文/图本报记者杨波

新闻推荐

金阳:7所学校“共青洗衣房”挂牌

本报讯为让学校学生生活更加便利,营造一个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带动彝区孩子爱清洁、讲卫生、勤换衣,促进其良好行为习惯...

金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金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丙乙底村牧羊曲2019-03-31 07:55
猜你喜欢:
评论:(金阳妇联开展感恩奋进教育活动 彝家妇女唱歌跳舞表达美好憧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