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金阳 > 正文

金阳:培育好产业拓宽致富路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4-17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金阳县尔觉西乡邀请县林业草原局技术人员在曲木德村开展优质大红袍花椒种植技术现场培训会,全乡驻村工作队、村三职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花椒种植户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技术人员围绕大红袍花椒优质丰产标准化栽培管理,产业提质增效、病虫防控、整形修剪、施肥除草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实际操作示范,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解决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

“2018年初,我们村整合了25名党员与驻村工作队,分组成立了产业发展指导队、脱贫攻坚宣传队等四个工作队,产业发展指导队的主要任务是不定期不定时到组入户宣传相关产业发展惠农政策,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提升农户种植技术。”谈起产业发展,曲木德村驻村“第一书记”威此拉坡满怀信心。

据介绍,产业指导队成立以来,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宣传“扶贫不养贫、帮勤不帮懒”等理念和产业发展政策,有效改变了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各项产业发展措施顺利落地落实。

培育好产业是实现农村自我发展、农民真正富裕起来的长久之计。据悉,截至目前,该村累计种植青花椒3000余亩、核桃1500余亩;300亩示范种植优质大红袍花椒已全面按技术规范种植完成,并计划五年内新增大红袍花椒种植2000亩,将花椒产业发展成为助农脱贫的“致富树”。

本报记者 白夫只

新闻推荐

金阳:开展“千村万户”禁毒教育

本报讯记者从金阳县禁毒委获悉,今年3月起至年底,该县按照禁毒攻坚三年三步走的战略目标,以“拒毒防艾护家园、脱贫致富...

金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金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阳:培育好产业拓宽致富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