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金阳 > 正文

金阳河特大桥建设捷报频传 自爬式多功能提升系统首件钢管吊装成功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4-18 07:37   https://www.yybnet.net/

6号主墩是同类型桥梁中世界第一高墩。

4月2日,7号墩钢管混凝土浇筑12m-24m,完成浇筑130方C80自密实混凝土;4月3日,6号墩完成9m-13.5m钢筋绑扎;4月4日,5号墩外包混凝土浇筑4.5m-9m,完成浇筑258方C30混凝土;4月7日,4号墩承台完成浇筑C30混凝土480方;4月11日,金阳河特大桥项目自爬式多功能提升系统首件钢管吊装成功……

连日来,金阳河特大桥建设捷报频传。该桥又称三峡连心桥,项目路线起于该县农场东北侧约200m,处于改建国道G356线起点路线连接,经新建金阳河特大桥至木腊沟与国道G356线改建公路和规划的金阳县新城区城市道路相连接,经过新建金阳县金阳河特大桥跨越金阳河河谷,止于县城对岸的木腊沟组团,止点桩号K3100,路线全长800米。其中桥梁全长757.7米,引道接线长42.3米。

“钢管吊装位于6号主墩第四层大桩号侧钢管,用了近2个小时,完成了重达35吨钢管的吊装与拼接,标志着自爬式多功能提升系统正式开始生产建设任务。”现场监工的总工何锐告诉记者,6号主墩是金阳河特大桥最高墩,建成之后也是同类型桥梁中世界第一高墩,高达196m。

何锐介绍,该桥的6号主墩自爬式多功能提升系统设计吊重44吨,主要用于墩柱钢管吊装来提升施工进度,吊装的钢管不是单根钢管,而是两根钢管用横撑和斜撑连接而成的一侧钢管组,避免单根钢管吊装和完成空中拼接的难度与安全风险,6号主墩自爬式多功能提升系统于3月22日检查验收成功,并完成爬升及荷载试验,是首件钢管吊装成功的前提条件。

“此次吊装对接,与下层钢管螺栓口完全重合,精准度达到100%,这与吊装前期项目部超前谋划部署有着必然关系。”何锐说,在吊装前,对整个架体、卷扬系统、安全防护装置、电气系统做了全面检查,提供了安全保障;吊装中,对整个自爬式多功能提升系统再一次检查及对照测量观测,确保吊装处于可控状态;吊装结束后,对整个过程的数据进行统计,总结成果、巩固成果,为下一次的成功奠定基础。

金阳河特大桥是同类型桥梁(连续刚构)世界第一高墩,项目工艺技术复杂、质量控制难度大、工期紧,且桥址金阳河两侧坡度陡,施工环境复杂、安全风险较大,川交公司通过自主研发设计自爬式多功能提升系统来解决项目一系列困难,项目部不断完善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来保障工程顺利完成建设。目前《超高钢管混凝土格构空心墩施工关键技术研究》已在四川省交通厅科研立项,准备在2019年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1项,国家级发明专利1项、国家级工法1项、国家级实用性专利3项,省级工法5项,其科研四个子课题分别为:自爬式多功能提升系统安装钢管格构柱研究;带肋墩柱液压爬模施工研究;C80自密实补偿收缩混凝土配合比研究;超高钢管混凝土格构空心墩预算定额研究。

此次首件钢管吊装成功,为下一步施工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也极大地鼓舞了项目全体职工此战必胜的决心,为大桥通车的那一天而不懈努力。

据了解,项目党支部特别重视施工队伍的技术技能学习和培训,狠抓项目质量和安全管理,经常性组织项目施工技术人员学习和培训,在教学和培训中,借鉴重庆长江大桥、赫章特大桥等典型实例,并结合金阳河特大桥自身特点穿插讲解,始终从连续钢构桥发展概况与结构特点、预应力刚束布置、施工方法、施工监控及存在的问题预处理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入手,建立长效学习机制,构建学习型项目,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活动和教育培训,确保项目全体成员能够真重视、坐得下、用心学、学得好。通过培训学习,项目施工技术人员加深了对连续钢构桥主要施工工艺和技术要点的了解,完善了知识结构,增强了知识储备,进一步提高了项目连续钢构桥施工技术管理水平。通过建立长效学习机制,对职工科学高效成长起到积极作用,为金阳河特大桥和谐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文/图本报记者白里呷

新闻推荐

金阳:开展控辍保学警示教育活动

本报讯近日,金阳县在各乡(镇)分别开展全县控辍保学重点监测对象依法控辍警示大会,公、检、法、司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到...

金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金阳:春早人更勤2019-03-31 07:55
猜你喜欢:
扶贫他从娃娃抓起2019-04-09 01:01
评论:(金阳河特大桥建设捷报频传 自爬式多功能提升系统首件钢管吊装成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