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金阳 > 正文

金阳:高寒湿地大棚蔬菜为群众脱贫提供强大助力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6-19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记者在金阳县丙底乡丙底洛村看到,连片的蔬菜种植大棚依河而建,棚内各类蔬菜长势良好,一派瓜果飘香的美好景象……

丙底洛村平均海拔2400米,属高山海拔,村旁有小河流淌,形成天然湿地。这里生活的村民世代以种植马铃薯、荞麦、玉米为生,产量少、经济效益低。2016年7月,该村第一书记谢阿母上任后,邀请四川农业大学专家来此实地考察评估指导,确定建设高寒湿地大棚蔬菜种植基地。

基地建设规模为100亩,目前完成了第一期49.78亩。基地通过“政府支持、科技依托、能人经营、农民参与”的方式,推进优质无公害蔬菜生产的市场化、规模化经营,有效保证产品品质和农户稳定增收。

“路过的很多外地人都喜欢买我们种植的蔬菜,说比市场上卖的新鲜、味道也鲜美一些。”谢阿母告诉记者,在此发展大棚蔬菜出于多个方面的考虑,主要还是因为丙底洛村光照充足、风力小,蔬菜可种植多季,效益高,村旁的湿地,也为作为灌溉也提供了便利。谢阿母说,现在全村群众都看到了种植大棚蔬菜的光明前景,来基地打工的也越来越多了。

目前,基地共有大棚113个,现种植青笋20亩、蒜苗20亩、芹菜1亩、南瓜1亩、四季豆3亩、青椒2亩、茄子1亩、黄瓜1亩,已销售青笋8万斤、小白菜3万斤,其他蔬菜正陆续销售,预计100亩基地全面建成运行后,年毛收入可达200万元,纯利润50万元,贫困户户均可增收1400元,将为贫困群众如期脱贫奔康提供强大助力。

(本报记者 王旭阳)

新闻推荐

下足绣花功夫 美好新生活在眼前

“如今,产业发展起来了,迷科村的乌洋芋,通过电商平台,网上平均售价每斤约13元,最高价卖到18元一斤了呢!”“产业发展了...

金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阳:高寒湿地大棚蔬菜为群众脱贫提供强大助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