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金阳 > 正文

金阳: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9-13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金阳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抓根本、抓长远、抓长效,突出重基层、打基础、强监管等工作举措,围绕“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主题,以“重点时期”“重要节点”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为重点,深化“打非治违”和六打六治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整治等工作,着力提升全县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按照“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监管职责分工,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严格落实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督促企业做到了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五个”到位。同时,加大问责力度,对负有安全监管责任、隐患排查不到位和发生安全事故的严肃问责。

此外,该县把重点领域专项治理作为关键,紧盯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突出“打非治违”,实施大检查大执法行动,以“铁拳执法”力度,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督促矿山企业全面落实汛期安全事故防范措施和应急救援预案的制订,将非煤矿山企业防范暴雨、洪水灾害作为安全检查的重要内容;检查各学校、医院、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设备和普及安全知识的情况;检查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的生产、销售领域使用特种设备情况,并详细查看软件资料、设备标识标签和安全状况。

(本报记者 杨波)

新闻推荐

金阳开展砂石厂执法检查

本报讯为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改善金阳县大气环境质量。近日,金阳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大队对金阳县铭生砂石建材有限...

金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阳: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