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雷波新闻 > 正文

雷波:“四个到位”强推进 “清卡行动”亮实招

来源:凉山日报 2018-07-02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在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以及全州“清卡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雷波县迅速安排部署落实,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突出问题,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宣传发动到位。“点面”结合立体式宣传,确保实现精准监督和群众知晓度“合拍共振”。发放彝汉语告知书3万余份,在“大美雷波”电信平台、县政府门户网站、县电视台、村村响同步刊播惠农政策;发放以省纪委监委《关于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通告》1000份,对“清卡”行动再宣传再引导,敦促提醒党员、村组干部主动到县纪委监委和乡镇纪委说清问题,鼓励群众检举反映惠民惠农领域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干部投案自首、主动交代问题案件共计2件2人。

清理措施到位。按照不漏一个村组、不漏一个项目、不漏一笔资金、不漏一个环节、不漏一个死角“五个不漏"要求,进一步抓实走村入户,开展“回头清”“回头看”,全面真实准确掌握基本情况。截至目前,共计入户走访5.26万户10万余人,共清理出46个惠民惠农补项目,清理出“一折通”12.6万张,涉及资金量5.59亿元,发现问题386个,其中违规发放109个、违法占有1个、违规保管9个、违规使用14个。

规范探索到位。组织11个惠民惠农补贴部门召开联席会议2次,对各项补贴的审批、审核、拨付等环节进行综合汇商,共同探索简单易行、方便合理的发放模式;探索优化县内金融部门发放的模式,当前2家主要银行已提出初步方案,限期健全乡镇营业网点、增加助农取款点,提升服务质量、降低群众取款成本。探索建立惠民惠农资金互联网监管平台,开通“一卡通”短信业务,在乡镇建立“一站查询”终端,开发“一卡通”手机查询客户端,实现补贴实时查询、动态监管。

压实责任到位。成立强农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专项清理行动领导小组,将21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纳入成员,责任压实到人。各乡镇、各部门安排专人负责清卡工作,实行清理工作日报制度,建立2个督查,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进督查检查,书面督办20次、电话督办57次,对推进不力的11个乡镇和县级部门进行通报,确保责任层层落实,移送问题线索21条,已立案10件18人。目前,已组建5个检查组,将随机抽取30至35个乡镇,对清理、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复查。(宛远波)

新闻推荐

凉山州卫计委调研指导雷波中彝医院

本报讯6月14日,州卫计委相关领导一行走进雷波县中彝医院进行工作调研。在院区,院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做了汇报,介绍...

雷波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雷波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雷波:“四个到位”强推进 “清卡行动”亮实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