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雷波新闻 > 正文

雷波县公安局举行“6.14”系列盗窃案赃物返还暨“扫黑除恶”宣传动员大会 群众拍手称赞,送来锦旗表感谢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0-23 08:31   https://www.yybnet.net/

群众为民警送上锦旗。

“感谢您们公安干警逮到了盗窃犯,为我追回27000多块现金。”10月17日,雷波县公安局在锦屏广场举行“6.14”系列盗窃案赃物返还暨“扫黑除恶”宣传动员大会,受害人熊永红从民警手中接过一叠现金高兴地说。

从去年底开始,雷波县锦城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家中钱物被盗。让群众恐慌的是盗贼得寸进尺连续作案,打破小山城的宁静。对此,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专案组,每天定时召开专案侦查分析会部署侦查工作,与盗贼的较量就此展开。

专案组对城区系列入室盗窃案进行研判,刑警大队民警根据现场勘查检验以及现场视频监控,发现该系列入室盗窃案作案为2人。从监控视频中,民警准确掌握了2名犯罪嫌疑人的基本特征,从此,办案民警开始了定时定点蹲守。

今年6月14日凌晨1时许,专案组通过监控视频再次发现2名犯罪嫌疑人在城区游荡,估计有可能作案,决定撒网捕捉盗贼。

果然不出所料,凌晨3时许,2名犯罪嫌疑人窜至城区东升路130号,利用技术性开锁进入孙某家中实施盗窃,将孙某放在床头柜的华为白色手机盗走。凌晨5时许,2名犯罪嫌疑人在城区一早餐店吃早餐,因得手而暗自窃喜时,被专案组民警抓获,当场搜查出盗窃所得手机一部和作案用的帽子、手套等工具。经审讯查明,半年时间里2名犯罪嫌疑人在城区入室盗窃16起,涉案价值约20余万元。

为了配合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该县公安局特别举行“6.14”系列盗窃案赃物返还大会,把已追回的部分赃物返还失主。当天欲返还赃物有摩托车4辆,手机13部,现金3万元。对人民公安破获城区系列入室盗窃案返还失主赃物,广大群众拍手称赞,纷纷制作锦旗感谢公安干警。该县公安局领导希望广大群众遇到财务被盗时,一定要到派出所报案,同时要保管好自己的财务。当前正开展轰轰烈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大群众要积极行动,擦亮眼睛,积极为公安机关提供线索,配合公安机关扫除黑恶势力,保障社会平安稳定,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幸福安康。

文/图本报记者吴启昌

新闻推荐

麻雀 □刘恩龙(雷波)

这是一只小麻雀。我看见它时,它正在地上,叽叽喳喳地叫着。我走近它身旁它也没有飞走。我捉住它才发现它翅膀受伤了。我...

雷波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雷波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雷波县公安局举行“6.14”系列盗窃案赃物返还暨“扫黑除恶”宣传动员大会 群众拍手称赞,送来锦旗表感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