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雷波新闻 > 正文

北师大教育精准帮扶雷波中学

来源:凉山日报 2018-10-30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专家一行远赴雷波中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教育精准帮扶活动。

此次教育精准帮扶活动帮扶科目为语文、数学。帮扶内容包括:听公开课、评课指导、指导高三备考计划及一轮备考策略、现场答疑、专家示范课、指导集体备课、召开优尖生座谈会等。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专家走进雷波中学课堂,认真听取该校教师的《新材料作文审题立意》《烛之武退秦师》《小狗包弟》《函数的单调性》以及《正、余弦定理的综合运用》等公开课,专家认真听取授课教师说课、雷波中学听课教师评课,并对公开课、集体备课评课指导。

两位专家还认真听取雷波中学高三语文、数学备课组长介绍学科组课堂教学、学生学情等基本情况及一年备考计划,并进行指导,现场答疑。

针对雷波中学作文教学难的短板,高老师上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心音共鸣 触动心灵的人和事》。就高三一轮复习,高老师作专题讲座——《高三一轮备考的思考和操作》;就优尖生的培养,刘老师为学校高三优尖生作专题讲座。

两天的教育精准帮扶活动,使雷波中学师生受益匪浅。听课评课,提高了教师的专业素养与教学水平。备考策略,指明了复习方向,明确了教学任务。现场答疑,化解了困惑,增强了信心。专家授课,起到了示范引领的良好效果。专题讲座,提升了能力,内化了动力。

“北师大教育培训中心专家已多次来我校教育精准帮扶,感谢之余,我们更应该在专家的引领下,不断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处在新时代,我们应该与时俱进,用新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教育长征路。”雷波中学负责人说。

(赫昭兵)

新闻推荐

省、州艾防工作督导组在雷波县检查防治项目工作

本报讯近日,为促进雷波县艾滋病防治工作深入开展,确保社会组织参与雷波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暨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落...

雷波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雷波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师大教育精准帮扶雷波中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