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雷波新闻 > 正文

雷波县驻村帮扶队队长及“第一书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凉山日报 2018-10-31 09: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26日,雷波县监察委组织全县171个驻村扶贫帮扶队队长、“第一书记”168人在监察委副书记王军杰、罗文强的率领下来到雷波县看守所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为彰显看守所“六个监管”“三个”阵地的职能,看守所教导员吴光斌同志带领170余名扶贫帮扶队长、“第一书记”首先介绍了看守所的纪律教育,在看守所操场给他们讲解了看守所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包括手机等通讯工具、个人物品不得带入监管区域,不得在参观过程中大声喧哗,不得与里面关押的在押人员打招呼等。然后扶贫帮扶队长、“第一书记”们一行,先到设于看守所里的收押室进行了参观教育,接着吴光斌将雷波县历年来因职务犯罪以及现在因职务犯罪还关押在看守所的警示教育案例和判决结果一一向大家做了个讲解,特别是国家对于现今老百姓深恶痛绝的“蝇腐败”加大了打击力度,不少村组干部应声落马,让大家对近年来因职务犯罪受到刑事追究的领导干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大家进入监区巡视通道参观了在押人员在的监室等日常生活情况,亲自看到了作为违法犯罪嫌疑人在看守所一天的一日生活制度和基本情况。

通过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全县扶贫帮扶队队长、“第一书记”都表示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感触良多,都应该加倍珍惜今天能在自由的环境下生活、学习和工作的机会,通过当天的参观教育一定会引以为戒,在本职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分内工作,一定要带领老百姓遵纪守法走上共同富裕的大道。

(本报通讯员)

新闻推荐

雷波:开展客运车辆超员违法行为整治

本报讯近期,雷波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违法行为突出,为了消除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隐患,雷波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积极采取针对性...

雷波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雷波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雷波县驻村帮扶队队长及“第一书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