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雷波 > 正文

农妇采笋被困山林 众人施救转危为安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4-24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救援现场 (图片由群众提供)

本报讯 (吴启昌)连日来,在雷波县箐口乡和溪洛米乡流传着村民进山采笋被困,当地干部群众、消防队员、公安干警齐心协力施救的动人故事。

每年四五月份是雷波当地人采摘罗汉竹笋的最佳时机。箐口乡白岩沟村背靠大森林,每天进山采笋的群众数以百计。

4月17日天未大亮,村民白史举和侄女白燕进山采笋。生长罗汉竹笋的大山有的地方平缓,有的地方陡峭,还有的地方是悬崖峭壁。森林里各种树木、荆棘、藤蔓密密麻麻,采笋非常辛苦。

“我才掰几根笋子,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白史举说,呼救声是从岩坎下传来的。白史举放下背篼,慢慢爬到岩坎上方,看到岩坎下10多米远的地方,一位妇女抱着一棵树在喊救命。妇女告诉白史举说,她是溪洛米乡水落村的,前一天打笋子下山时,脚下踩滑滚了10多米远,幸好被一棵大树挡住。她被困在山岩间,下面是百米高的悬崖,上面也是岩坎,已经被困一晚上了。

白史举不敢怠慢,他一边安慰妇女,一边喊侄女白燕打电话给村党支部书记谢吉磊。谢吉磊立即打电话给民兵连长卢昌友,叫他集合民兵马上去救人,同时把情况报告了乡党委政府。卢昌友带着民兵和群众共60多人赶到现场,十多个年轻民兵慢慢爬到被困妇女身边,给她水喝、东西吃。卢昌友说,由于没有安全绳等设备,很难把妇女从岩坎下救出,如果施救稍有不当,后果不堪设想。卢昌友于是打119和110电话,向县消防大队和公安干警求救。消防队员和公安干警赶到后,大家齐心协力,中午11点过才将妇女救上岩坎,背出森林。

被救妇女名叫龙文芬,现年51岁,是溪洛米乡水落村人。对救援她的干部群众,她充满了感激。

新闻推荐

轰!马湖景区违建七层大楼倒下

马湖乡“两违”建筑爆破现场。马湖景区违建七层大楼倒下本报讯4月3日,雷波县采用“整体爆破”方式,成功拆...

雷波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雷波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妇采笋被困山林 众人施救转危为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