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雷波 > 正文

宜宾翠屏区:“三抓三促”抓落实,推动帮扶见实效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9-25 07: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宜宾市翠屏区坚决扛起对口帮扶的责任,采取“三抓三促”抓落实,投入各类帮扶资金4328万元,以强有力的扶贫举措为雷波县脱贫攻坚助力。

抓产业扶贫,促群众增收。帮扶雷波县新种植连片竹子32000余亩,建中草药基地8个,并建小凉山生态鸡养殖基地5个,带动建卡贫困户900余户6000余人脱贫致富。

翠屏区对口引入企业雷波本道农业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发展天麻、黄精等中药材产业,通过土地流转、保底收益、效益分红、基地用工、技术培训等利益联结机制,带动24个贫困村200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建立两天送达全国的芭蕉芋猪供销渠道,打造宜宾万家福超市“雷波味道”专柜,为雷波农特产业带来1.2亿元的产值,建立“雷波县特色旅游商品展示展销店”,每年实现旅游增收8000余万元。

翠屏区挂职干部、雷波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清华说,翠屏区通过开展“以购代捐”活动推广“雷波味道”,发挥县、乡、村三支帮扶队伍优势,援彝工作队队长、雷波县委常委、副县长黄世东多方协调,为雷波彝谷公司促销10万余元的芭蕉芋猪肉,解决簸箕梁子乡10000多斤萝卜滞销问题,帮助全县贫困户销售脐橙80000余斤。

抓易地搬迁,促住房安全。协助雷波完成马处哈翠屏新寨、叮叮马阳光新村、杉树堡阳光新村、曲依乡马鞍村、八寨中心乡瓦扎村、大坪子乡大坪子村等6个易地搬迁安置点住房及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使九口、马处哈、达觉等多个极度贫困村实现整村搬迁,500余户建卡贫困户2000余人住房安全得到保障,提高了群众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翠屏区援彝工作队队员、雷波县住建局专家王慷说,翠屏区派出建筑专家到雷波指导建房工作,邀请省派驻雷波县的建筑专家和相关技术人员培训农村“工匠”,开展培训20余期,培训农村“工匠”450余人次,提升了农村工匠的专业技术水平,保障了农村住房的质量和安全。

抓教育扶贫,促快速发展。实施教育精准帮扶,为雷波整体打造“一村一幼”示范园5个,建成幼教点1个、教学点2个。

宜宾市打金街幼儿园副园长张燕萍介绍,翠屏区派出了区级机关、打金街、青年街幼儿园等5所集团龙头园对丁丁马村、马处哈各基点校一对一对点帮扶指导。开展保教活动,办讲座、示范课、跟岗学习、教师结对,交流教研信息,实行教师培训资源共享、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完善幼儿园生活、游戏环境的创设,引导幼儿园在现有的条件下,创建自身的办园特色,帮助提高管理水平。

选派8批次178名教师入驻雷波工作,创新一个支部、三个服务团队、四个覆盖的“134”教育帮扶工作模式,实施专题引领、特色展示、课题践行的“三训”教师代培模式,组织学术培训、专家讲座385场次,组建工作坊、援彝党支部,推动雷波教育快速发展。

文宏君

新闻推荐

雷波:爱心企业捐资助学

本报讯8月29日,雷波县八寨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学校改扩建工程竣工捐赠仪式。此次学校改扩建工程项目,由中央纪委和省州...

雷波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雷波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翠屏区:“三抓三促”抓落实,推动帮扶见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