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雷波 > 正文

雷波柏木村:让金银花成为致富花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11 07: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全新脱毒组培‘北花一代’成活率高,易管理,在海拔200米-2000米均可种植,产生的市场价值很大。”10月9日,雷波县御景轩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金银花种植技术指导人员到谷米乡柏木村参加村民大会,现场为全村村民讲解如何种植金银花、目前金银花的市场发展前景等,使得该村村民种植金银花激情高涨。

据谷米乡柏木村驻村第一书记马依各介绍,全村面积约9.8平方公里,有村民239户,其中建卡户有115户,目前该村主要靠饲养芭蕉芋猪、种植实竹、种植包谷等增加经济收入。马依各说,“若我们村能够把金银花种植成功,对于建卡户来说是锦上添花的事情。”

据悉,自第一次雷波县御景轩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技术指导人员到柏木村宣传种植金银花的效益后,该村村民极力要求该公司人员带他们到已经种植成功的示范区实地考察。“这些地形如此陡峭都能把金银花种植得这么好,我们村肯定没问题。而且金银花市场价值又那么大,收益又非常可观。”9月29日,柏木村村委会主任周盛刚带着全村村民代表,到中田乡金海村、箐口乡金银花示范基地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更加增强了村民种植金银花的热情。

据介绍,自去年金银花种植在雷波县黄琅镇、中田乡、双河口乡、箐口乡启动以来,愈来愈多的建卡户加入了金银花种植行列。目前,在公司的宣传指导下,谷米乡柏木村两委正在忙碌地统计全村村民种植金银花的面积,村民们也满怀信心地期待金银花在村里“开花”。

(本报记者 罗连芬)

新闻推荐

马湖乡村级后备干部选拔考试

近日,马湖乡举行村级后备干部选拔考试。经过前期宣传发动、民主推荐和资格审查,全乡共有25名符合条件的人员报名。...

雷波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雷波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雷波柏木村:让金银花成为致富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