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雷波 > 正文

以购代捐以买代帮 帮扶更有温度

来源:巴中日报 2020-01-10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云良

“感谢李干部,帮我把脐橙卖到巴中去了!”1月8日,凉山州五官乡青杠村脐橙种植户邓付生高兴地说,今年脐橙大丰收,来自巴中的帮扶干部李玉江通过微信等渠道,帮他卖了1000余斤。

2018年,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南江县大江口国有林场技工李玉江赴凉山州雷波县松树乡康家村挂职驻村干部。“雷波县是全国脐橙大县。2018年,一次偶然机会,我听到有贫困户反映销售渠道不是很畅通。”李玉江表示,他于是通过微信、电话方式询问亲朋好友有无脐橙购买需求,为贫困户尽微薄之力。

李玉江收到亲戚朋友的订单后,由邓付生包装脐橙快递送走。“一件十斤。通过这种以购代捐方式,现在已经卖了120余件、1000余斤。”

1月8日,李玉江又接到3件脐橙的订单。“都是老客户,南江的同事。”

李玉江帮凉山老乡卖脐橙,已经是第二个年头。“2018年刚到凉山,一切还不熟悉。当年订单只有40多件。今年预计140件。”

除了脐橙,在帮扶村,李玉江还帮老乡卖核桃、土鸡等土特产品。“每次回巴中,都会拉上几百斤核桃。凉山州核桃不贵,2、3元钱一斤,我买的时候4元钱一斤,每斤多一块,回去之后送亲朋好友。”

康家村贫困户阿都黑格是受益者之一。“李干部从我这买了300多斤核桃,还帮我把土鸡卖到县里去。”阿都黑格说,每斤核桃价格比当地多1元钱,土鸡每斤多2元多。“这样一算,一年下来,家里收入多了1000块。”

再过几天,李玉江就要返回巴中,他已经预定了几箱脐橙、几百斤核桃。“准备拉回巴中,过年走人户,用得上。”

新闻推荐

真的没想到!一条微博 帮她要回了租房中介费

“现在我心里有底了,哪怕开年做手术,也不用太过担心家人。”短短2个多月过去,困扰谢福华的问题已不再是问题。谢福华,四川省...

雷波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雷波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购代捐以买代帮 帮扶更有温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