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雷波 > 正文

不负韶华 忠孝街小学亮点纷呈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1-17 10:32   https://www.yybnet.net/

猪年将过,忠孝街小学围绕“开放·智慧·活力”的区域教育发展理念,按照《忠孝街小学三年发展规划(2018-2021)》和2019年度计划开展工作,亮点闪现。

党建工会引领发展

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系列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先后到临港经济开发区格莱特科技园,宜宾市四中党员活动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年走访年老、生病、困难、优秀的党员和教师60余人次,通过建党、工会活动凝聚人心,统一思想,推动工作。

教育质量名列前茅

学校把教育教学质量作为永恒的生命线,重点突出“学科教学”和“德体艺卫”两个大的工作版块,强化教学“六认真”,扎实教学管理,积极参加德体艺卫、科技活动和竞赛,落实全域、全程、全员育人理念,在翠屏区2018—2019学年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中荣获一等奖。

忠孝特色纵深推进

学校践行“忠孝仁心”的办学理念,坚持“五育并重”,着力传承忠孝文化,培育师生的核心素养;举办第六届校园“科技艺术节”,开展了集祭拜孔子、讲忠孝故事比赛、评选忠孝好少年等为主要内容的第三届校园“忠孝文化节”活动。学生参加省、市、区第三十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受邀参与四川省电视台科教频道“小创客、出发吧”专题录制工作。教学楼楼顶新开辟的“劳动实践园”深受师生喜爱。

名师引领队伍建设

学校现有省级名师工作室胡小兵工作站(小学数学),翠屏区廖正林名师工作室(小学美术),翠屏区余林名师工作室(小学语文),同时还建立了3个校级磨课团队。各工作室和磨课团队认真履职,引领区域教师和学校教师专业成长。青年教师雷波继续援彝支教雷波县曲依乡中心校,优秀援彝干部李靖被抽调到翠屏区委巡察办工作,教导处副主任余元勇加入九三学社,编入九三学社翠屏一支社。

援藏故事温情励志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胡小兵获评宜宾市首届“最美校长”。胡小兵在“我和祖国共成长,携手共创文明城”宜宾故事会2019年度总决赛中,以援藏故事《哈达情缘》荣获亚军。

教学创新提升效益

学校在四年级开设了两个“平板教学”试点班,丰富了教学资源,实现教学的实时互动和妙趣横生,提升了教学效益。根据《忠孝街小学“家长开放日”实施方案》《忠孝街小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校开展了把家长“请进来”观摩课堂,带着学生“走出去”家访慰问等方式,切实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为家长、学生排忧解难,家校合力共同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不断优化育人环境

学校现有的办学条件相对落后,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学校。学校充分利用一墙之隔的人民广场开展活动。2019年成功把学生运动会转移到广场召开,效果很好。等到人民广场升级改造完成后,学校将共享更多更好地教育设备设施资源。学校还启动教学用房维修改造工程,扩建功能教室3间,启动建设“忠孝文化”陈列室。

教研科研落地见效

学校借助“3个名师工作室”“3个磨课团队”认真开展学科教研活动,教研的针对性、实效性提质见效。学校认真开展国家级课题《小学语文、数学微课的设计及应用研究》的研究工作,搞好获得市政府科研成果三等奖课题《信息技术背景下小学生交通安全素质培养的策略研究》的成果推广工作。省级子课题《基于网络社区的小学教师对话式研训实践研究》阶段成果荣获区级二等奖,现已顺利结题。学校正在积极申报“忠孝文化”“数学教学”等方面的科研课题。

新闻推荐

宜宾援凉警队取得突出成绩

晚报讯昨(10)日,记者从宜宾公安举行的“向人民报告”主题系列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宜宾市禁毒部门在援凉工作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雷波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雷波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负韶华 忠孝街小学亮点纷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