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雷波 > 正文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胖哥出院了!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2-06 00:43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讯 “感谢一线的医务人员,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胜利!”2月3日,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传来喜讯,住院部12楼的邵先生达到出院标准,在母亲的陪同下与医务人员挥手告别。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正是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第一批医疗救援队队员所支援的医院。1月25日,武汉的邵先生因反复出现发热、咽痛等症状转入武汉红十字会医院。

“这个患者体型较胖,有200多斤,我们都叫他胖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医疗救援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罗英说。

按照规定,医护人员进入病房都需穿戴包裹严实的防护服和护目镜,4个小时下来,护目镜早已雾气弥漫,厚重的防护服让操作变得尤为困难,再加上胖哥重度肥胖体型,血管很难发现,让穿刺变得难上加难。

“平时体型较胖的患者都不好穿刺成功,胖哥的血管更是难找,穿刺的时候,护目镜充满了雾气,我们只能靠平时积累的经验,按照大体解剖部位触摸寻找血管后,凭血管弹性感觉穿刺成功。每一次穿刺成功后,我们都是一身大汗。”罗英介绍,给胖哥做治疗最快需要20分钟,有时甚至需要1个小时。

“刚入院的那几天,胖哥和其他患者一样,非常焦虑,对这个病感到恐惧。”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医疗救援队队长雷波说。针对胖哥的具体情况,医务人员每次去病房时都将心理疏导放在首位,给他讲解目前疫情的情况以及治疗前景等,慢慢地,胖哥一改以往焦虑的状态,树立了战胜病毒的信心。出院前夕,胖哥和医务人员一起留下了珍贵的照片,并录下了一段视频:大家一起加油!武汉加油!我们与你同在! (汪建英 张小玉)

新闻推荐

马湖乡贫困户改厕无后顾之忧

马湖乡贫困户改厕现已进入尾声,投入使用,干净整洁的厕所给贫困户的日常生活带来便利,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也是重塑农村文...

雷波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雷波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胖哥出院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