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雷波 > 正文

“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2-08 06:06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自愿加入到各出入卡口协助乡村干部检查。

□漆楚良

特约通讯员 张平 文/图

2月2日,笔者走进巴山大峡谷,到处可见志愿者义务抗击肺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身影。

“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正在开展巴山大峡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义务宣传的志愿者孔祥军对笔者说,渡口土家族乡在党委、政府的发动下,已自发组织了180多名志愿者,建立了渡口乡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志愿者服务群,随时按照党委、政府的指示,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

发动“小善举”做好“大保障”

“各位村民朋友,我们的乡村干部冒死冲在一线,急需口罩等防护用品,请广大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为防病防疫尽一份责任!”1月26日,当听说乡政府缺少口罩等防护用品、正在向群众借口罩时,志愿者队长孔祥军及时在志愿者群里发出倡议。

“李仕国30个、陈领20个、王绢15个……”倡议一发,来自渡口乡各地的群众纷纷自愿捐赠口罩,为抗击新型冠状感染病毒肺炎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目前,全乡共收到群众募捐口罩3000余个。

“我捐2000元。”“我捐1000 元 。”“ 我 捐 500元。”……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来自渡口乡的180多名志愿者纷纷捐款捐物,其他群众也积极响应。目前,该乡共收到募捐善款7万余元,还有方便面、红牛、牛奶、王老吉、矿泉水、八宝粥、水果等大量的物资。

“这些募捐款,我们将全部用来购买口罩、防治药品、器械等应急物资,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做好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志愿者服务队有关负责人说。

活用“小喇叭”做好“大宣传”

“疫情防控期间,请勿参与聚餐聚会、探亲访友等任何形式聚集活动,不接待外来人员。”“加强互相监督,凡发现重点地区来宣车辆、返宣来宣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及时主动报告村(社区),共同做好群防群治工作。”“对阻碍工作人员正常履行职责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严肃处罚”……最近在渡口乡大街小巷、农家院落,持续响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小喇叭”的声音。

渡口土家族乡入口少、幅员面积大,群众居住分散。为配合乡村干部做好群众宣传工作,家住渡口乡长乐社区的居民于涛,自愿加入渡口乡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志愿者服务队,开着自家的车,安装好“小喇叭”,每天8时—18时穿行在村社道路上,实行滚动广播,及时将疫情防控讯息、健康常识传递给广大村组群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通过小喇叭,我们知道了这次疫情的严重性,马虎大意不得,这个宣传办法好,我们坐在屋里就能知道最新的动态、最实用的知识,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家住渡口乡甜竹村的村民雷祥于不住地称赞。

设立“小岗亭”遏制“大疫情”

2月2日,笔者驱车到巴山大峡谷,只见入口处设立了疫情检查的“小岗亭”,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对途经的所有车辆进行消毒,对车辆随行人员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

家住渡口乡果坝村的村民吴兴才自愿加入渡口乡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志愿者服务队,根据乡、党委政府的统筹安排,他第一次参加疫情检查“小岗亭”执勤,只见他身穿白大褂,手持喷枪,正在对车辆进行消毒。“我只想为巴山大峡谷景区出点力,维护车辆秩序,遏制疫情蔓延!”面对笔者,他只说了这样一句朴实的话。

据了解,该乡在巴山大峡谷设立了2个疫情检查“小岗亭”,除了乡村干部外,还有不少志愿者积极参与。他们对途经所有车辆进行消毒,并对车辆随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有异常的人员进行登记,由卫生防疫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处理,以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同时,畅通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保障疫情处置人员以及防治药品、器械等应急物资的运送。

新闻推荐

马湖乡:抓实春节禁燃禁放工作

春节将至,为落实好春节期间禁燃禁放工作,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马湖乡明确责任、加大力度,多渠道开展禁燃禁放宣传活动。召...

雷波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雷波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