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雷波 > 正文

建国实小教学防疫齐并进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2-21 10:57   https://www.yybnet.net/

2月初,疫情当前,建国实验小学老师们停课不停教、孩子们宅家也乐学,老师首先当学生,党员同志更是行动在前,率先试学、试教。

“教学前勤队”只为与你更好相遇

“网络主播”是这段时间老师队伍中的热词,怎样播?要学软件!播什么?要研教材!一时间大家不知所措,但延迟开学这个工作始终是要面对的,“教学前勤队”的党员就先行动起来,网上讲不清楚,那就分散、隔距、全副武装的小组见面,再分年级开始网络会议,至10日,各年级学习任务全部完成。

“后勤保障队”确保与你健康相遇

储备消毒液、体温枪、口罩等必备的开校物资,调整功能室;每天摸排师生疫情,按时上报;每天坚持环境、办公区域等全面消毒;坚持进入校园体温检测。一切为了孩子们返校的安全!

“服务协调队”确保工作有效落实

消毒液、体温枪、口罩等物资都相当紧缺,怎样筹集?我们没有专业的电脑人员,软件咋个用?怎样上直播……种种问题摆在面前,怎么办?找熟人、请教朋友、圈内外专家,分头行动,集中智慧,解决困难!

一位老师说:第一次网课尝试我很担忧,但也很欣喜,因为总有一些人费了好多时间、精力,敢于先去学习、去请教,才让我们少走弯路。

责任与使命,我们在这里

疫情没解除,我们定会在自己的阵地上站好岗!正如援彝党员赵勇强说:彝区正常开学时间是2月16号报名,比这边迟一个周,现在的情况具体开学时间得等雷波教科局通知。关键现在宜宾到雷波,没有班车。一路关卡封路,没有通行证根本过不去……眼看开学的脚步越来越近,他的心里更是着急,但是他认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作为一名援彝教师,虽然不能投入到战“疫”一线,但是我想的最多的,是延迟开学了,怎样给在家的彝区孩子更好的教育和滋养,怎样用行动践行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停课不停学!我将积极响应号召,一如既往,认真钻研、扎实备课,为网络授课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

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在校园里再相遇!

新闻推荐

马湖乡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忙

近期,马湖乡食安办联合乡市场监督管理所成立检查组,针对所有经营户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加大对辖区内经营者的疫情防控...

雷波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雷波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国实小教学防疫齐并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