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雷波 > 正文

警医夫妻档的抗疫故事 两种制服 一种心愿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2-25 00:48   https://www.yybnet.net/

张金柯

2020年新春,一场疫情把所有人的心揪紧。在战“疫”一线,“公安蓝”和“天使白”格外璀璨,这两抹色彩点亮了寒冬,也坚定了人们散去阴霾的信心。在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的警营里,就有这样一个普通的警医家庭。

夏曼丽是遂宁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指挥中心(办公室)民警。疫情发生后,公安机关严格落实一级响应机制,一律取消春节休假。而指挥中心(办公室)作为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总牵头部门,责任大,任务重。起草工作方案、办理来文来电、上报防控信息、整理档案资料……办公室的任务被她梳理得井然有序,警情调度“零脱节”、数据统计“零差错”、办文办会“零失误”。虽然工作量加大了很多,她却未有过一丝一毫的抱怨和懈怠,反而干劲十足。

她的爱人裴南田,是一名医务工作者,2019年到雷波县人民医院开始了为期3年的援凉之旅。今年春节,已3个月没休假的他赶回家。他和妻子约定好,计划一次家庭旅行。没想到刚回家两天,抗击疫情的警报就拉响了。大年初二接到紧急通知,他果断取消计划、放弃假期,立刻返岗,并第一时间签下疫情防控请战书。从1月26日开始,他没有休息过一天。

夫妻两人逆行共赴战场,5岁的儿子是夫妻俩最大的牵挂,孩子平时由70岁的姥爷照看。每晚和儿子的视频连线是三口之家最幸福的时刻。碰到爸妈值班,等不到电话的孩子也会难过。但经过这场战“疫”的洗礼,孩子似乎懂事了许多,他告诉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去打病毒怪兽吧,我也要做抗击疫情的小战士!”

疫情在前,公安民警在前;疫情不退,白衣天使不撤!直面病毒、最美逆行,警医家庭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各自坚守在防控岗位上。一场战“疫”,两个战场;两种制服,一种心愿——战“疫”必胜,共盼春来!

这场战役 共同面对

李月萍 本报全媒体记者 杨棕贤“注意防护,按时吃药。”“你也在一线,也要做好自身防护”

这是大年初二汉源县公安局富泉派出所所长李智良在微信上和身为医生的妻子刘芳的对话。这个春节,李智良和刘芳同上一线,坚守在各自岗位上。

早上8:30,在富泉派出所会议室,李智良安排部署了当天工作。富泉派出所辖富泉、安乐、顺河、马烈四个乡镇,任务十分繁重,李智良不仅要和同事一起在卡点24小时轮流执勤,还要会同乡镇工作人员细致核查返乡人员,一村一户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连续多日的高强度工作,李智良腰椎和腿部疼痛难忍,他悄悄去医院开了些药。年前,李智良就查出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医生多次嘱咐他住院治疗,李智良每次都说好,转身又去工作中。民警程友谊说:“看见李所长腰椎间盘突出发作,脚一瘸一拐,做完自己手头上的事,每天还跑到我这里来问有没有数据需要核查的。”

作为汉源县中医医院医务工作者的妻子刘芳也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夫妻俩更多的是用微信联系。有时听到丈夫说疼,刘芳很心疼,但防控工作忙,唯有提醒丈夫按时吃药。

两人都在一线,12岁的女儿一人在家。李智良对女儿说:“请原谅爸爸妈妈,等疫情过去,爸爸妈妈会陪你去逛逛超市,逛逛公园。”

新闻推荐

驰援武汉的泸州医生 为9名患者用上中药免煎颗粒

◎汪建英张小玉川江都市报记者周丽2月3日,流动应急中药房开到了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第一批医疗...

雷波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雷波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警医夫妻档的抗疫故事 两种制服 一种心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