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雷波 > 正文

昔日村里贫困户今朝“疫”线争先锋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25 06:57   https://www.yybnet.net/

□叶海霞本刊记者陈强

当前,全国各地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批批关心国家、心系一线的热心志愿者纷纷涌现。在肥东马湖乡防控一线,活跃着一个特殊群体:来自辖区的13名脱贫户。曾经,他们是党委政府关心的帮扶对象,如今,他们纷纷"请战",去疫情防控最前线出力。

六旬老人“疫”线争先锋

“报告指挥部,小陶社区小陶卡点全员已到齐,签到完毕。”跟过去的半个多月一样,毕金木汇报完每日出勤情况后,又转身回到防疫劝返点,继续值班。

60多岁的毕金木是马湖乡小陶社区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伴患有糖尿病等慢性病,需常年吃药。他独自照顾老伴的同时,还需承担医疗费用,生活十分困难。被识别为贫困户后,在政府的帮扶下,毕金木一家生活情况逐渐好转,并在2016年顺利脱贫。

从新闻和村干宣传中得知疫情的严重性后,毕金木想为村里出份力,便在老伴的强力支持下,向社区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自此,毕金木每天准时出现在卡点值守,每天中午,毕金木都会守在卡点等着老伴来送午饭。“我担心中午回去吃饭的时候有人经过。在卡点吃挺好,来人了,我还能多做做宣传。”

“国家帮我脱贫,我也该出份力”

“疫情当前,大家一定要勤洗手,爱卫生,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不要扎堆,不要聚会……”连日来,在马湖乡创业村,林福玉不厌其烦地对每一位路过的居民进行宣传。

林福玉今年50多岁,家住创业村来龙组,2014年被识别为贫困户。由于缺乏技术导致收入较低,且妻子需要照顾,两个孩子上学,一家人生活窘迫。在乡村干部的帮扶和自身的努力下,林福玉参加了乡里组织的技能培训,学习手艺;妻子也应聘到村公益性岗位上班,家庭收入随之增加。2016年成功脱贫。

在防疫劝返点设置的第一天,林福玉就和张玉圣、黄一鸣、杨春建、黄在胜、黄发松等贫困户,主动请缨加入村志愿服务队:“我们困难的时候,是乡里和村上干部帮助了我们,现在脱贫了,也想发挥作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19天来,不管刮风下雨,还是雪花飘飘,林福玉都会和村里其他志愿者坚守在卡点,为进出车辆登记、向来往群众宣传、对外来人员劝返。“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才能顺利脱贫,现在国家有难、政府有需要,我就应该站出来,帮助更多人。”林福玉说道。

新闻推荐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胖哥出院了!

家庭与生活报讯“感谢一线的医务人员,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胜利!”2月3日,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传来喜讯,住...

雷波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雷波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爱心捐赠暖人心2020-01-08 15:41
评论:(昔日村里贫困户今朝“疫”线争先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