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雷波 > 正文

奋战抗“疫”路巾帼勇担当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3-09 00:47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肥东各乡镇涌现一批又一批巾帼抗疫先进典型,她们来自不同领域,有志愿者、有企业家、有社区工作者……她们不畏艰辛,于危难之中挺身而出。

守卫全乡,再苦再累也值

马湖乡监委副主任廖莹莹在接到返岗消息后,匆忙告别家人,第一时间赶回单位,一直奋战在基层防疫一线。白天,她和同事们一起,走遍全乡所有疫情劝返点。所到之处,她必认真查看登记簿,仔细询问村内防疫情况,从未间断。了解到乡值班人员严重不足后,她主动申请,要求参与夜间值班,她说:“我们苦一点,可以护马湖三万人民的生命安全,这个值!”

用心呵护,深情温暖人心

“吴奶奶,我来啦,今天身体还好吗?我来帮您量下体温。”每天清晨,留守儿童专干明玟都会在上班前赶往吴其凤老人家中,照料老人的饮食起居。吴其凤老家在马湖乡大王社区下马组,是社区的低保户,也是一名空巢老人,89岁高龄的她独自生活。上个月,老人因腿部受伤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得知情况后,明玟主动为老人送去口罩、消毒液等生活用品,并在工作之余照顾老人。经过她的悉心照料,老人的身体恢复很快。“这孩子我喜欢得很,每天都等着她来咧……”老人笑道。

发挥作用,肩负一份责任

“疫情出现后,我就想为乡里做点什么。但是,口罩很难购买,就想到了捐款,希望这笔钱能帮到更多的人,为社会做贡献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2月13日,马湖乡收到一笔爱心人士于永年的捐款,金额达10000元。于永年是芜湖人,也是马湖乡三官社区合肥年华米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不仅响应国家号召,捐款献爱心,还积极配合党委政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按照规定,科学、合理、有序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每天,在防疫前线的各个领域中,都会活跃着一个又一个靓丽的身影,她们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防疫网,用平凡的双手创造不平凡的事迹,尽己所能,彰显巾帼力量。

叶海霞本刊记者王凤莲

新闻推荐

真的没想到!一条微博 帮她要回了租房中介费

“现在我心里有底了,哪怕开年做手术,也不用太过担心家人。”短短2个多月过去,困扰谢福华的问题已不再是问题。谢福华,四川省...

雷波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雷波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雷波脐橙赋2020-01-20 06:06
猜你喜欢:
评论:(奋战抗“疫”路巾帼勇担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