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雷波 > 正文

武汉一线 50天两病区患者清空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3-17 10:05   https://www.yybnet.net/

医护人员与患者合影

◎ 汪建英 张小玉 川江都市报记者 周丽

3月14日,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发热七病区、九病区传来好消息:患者全部清空,或转院、或出院。1月25日到3月14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第一批医疗救援队在这里奋战了整整50天1200个小时,终于等来这一天!

“出院之后,要注意身体哦!”“我们加了微信的,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医疗救援队队员们一一送别患者,与他们合影留念,并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

首位患者出院 感谢一线医务人员

回想这50天的抗疫之路,点滴感动涌上心头。

“大家加油……”2月3日,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传来喜讯,经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等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200多斤的“胖哥”邵先生达到出院标准,在母亲的陪伴下与医务人员挥手告别,前往指定酒店隔离观察。

出院前夕,“胖哥”和医务人员一起留下了珍贵的照片,并录下一段视频:感谢一线的医务人员,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胜利,大家一起加油!

多方协调努力 患者率先用上中药

联系中药制剂配送公司、采集患者的舌苔和脉象等资料、辨证确定中药处方、配置中药免煎颗粒……经过多方协调和努力,2月3日,流动应急中药车开到了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负责病区的9名患者用上了中药免煎颗粒。

当天18:00,医疗队队长雷波等医务人员教会9名患者首剂中药免煎颗粒用温水冲服,并耐心地嘱咐他们服药中的注意事项。

中西结合治疗 4名患者出院

69岁的潘女士是武汉本地人,2020年1月24日因呼吸困难、发烧等症状转入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在西医治疗的同时,医务人员给予潘女士柴萸汤加减治疗。

2月10日,潘女士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达到出院标准。在潘女士出院之时,另外3名通过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患者也治愈出院。

“他们顺利出院,我觉得值了!”医疗队副队长刘操说。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为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带领患者练习呼吸操和中医养生功法八段锦、开展推拿按摩治疗、为不能进食的患者自制“暖心营养餐”、受收到患者的第一面锦旗等等。

据武汉传来消息,3月14日,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发热七病区、九病区患者清空后,医疗队员们原地休整,继续等待指令。

新闻推荐

警医夫妻档的抗疫故事 两种制服 一种心愿

张金柯2020年新春,一场疫情把所有人的心揪紧。在战“疫”一线,“公安蓝”和“天使白”格外璀璨,这两抹色彩点亮了寒冬,也...

雷波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雷波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爱心捐赠暖人心2020-01-08 15:41
猜你喜欢:
评论:(武汉一线 50天两病区患者清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