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美姑 > 正文

美姑:举办彝语新教师“入格”培训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8-13 07: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了美姑县新教师能够尽快适应中小学双语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自己,快速完成职业角色的转变,进一步了解美姑县双语教育教学现状与改革动态,了解学校的工作环境,教学的主要环节,实现教师成长的第一步,以积极的态度认可自己的岗位,进一步确定发展目标,自觉主动地承担起自己应有的使命。近日,该县举办了一期彝语新教师“入格”培训。

此次培训以“感恩·使命·行动·希望”为主题,以“情怀入格”“理念入格”“教学技能入格”为目的,共有44名新彝语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有幸邀请到了西昌学院知名专家以“定—学—磨—思—创”为主题做了专题讲座。教研员和优秀的一线骨干教师采取了交流与专题讲座相结合,课例分享与板块知识讲解相结合,现场调查与专家教授对话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美姑县彝汉双语教学的历程、机遇与思考以及重要双语政策解读,彝语文拼音与识字教学课例评析,彝语标准音与依诺方言对比较教学方法之谈,彝语词句积累与阅读教学现状反思与课例评析,彝语课堂教学用语规范与试卷命题技能浅谈等内容的培训。

通过培训,使每一位教师在明确自身定位的同时,明白职业初期是积累、蓄势、成长的阶段,要懂得有所计划,不断提升自己!让新教师对教师专业技能有了系统的认识,为今后的教学打下理论的根基,有效地指引新教师更高效地教学。

(本报记者 吴斗鹏)

新闻推荐

“保持感恩之心,才能收获更多” 90后成都小姐姐和8个美姑贫困孩子的暑假生活

亲朋在刘易佳生日宴上帮助孩子们整理礼服。“有您这样的姐真幸福,给我了许多家人之间的感觉,家里既没有姐姐也没有...

美姑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美姑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姑:举办彝语新教师“入格”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