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美姑 > 正文

特殊艺术传能量 五彩凉山享芬芳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凉山巡演纪实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8-21 07:42   https://www.yybnet.net/

秋已至,夏未央的凉山大地处处蝉鸣鸟唱,花果飘香。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公益巡演一行带着专业表演和浓浓爱意来到这里,为决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和群众们加油鼓劲。

8月12日晚,主题为2019“共享芬芳·共铸小康”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公益巡回演出在西昌金鹰剧院正式启幕,而后分别在昭觉、金阳、美姑、雷波依次举行,共演出5场。

据悉,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1987年,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残疾人表演艺术团体。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艺术团已成为国际一流表演艺术团体,创作的综合性表演艺术作品《我的梦》和舞蹈《千手观音》已成为世界知名文化品牌,再现了残疾演员的特殊艺术和美丽人生,在缤纷的世界绽放独特风采。

精彩节目 震撼凉山

5场演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公益巡演一行走进每个地方,都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前几天就听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要来这里演出,我早早地就过来等候了。”

演出的形式包含手语诗、歌曲、舞蹈、精缩舞剧、乐器演奏等,为凉山观众带来了歌曲《天域》《爸爸妈妈》《不要怕》《你是我的眼》,舞蹈《彼岸》《白色的鸟》《生命的密码》《永不停跳的舞步》《雀之灵》《动·听》,手语诗《我的梦》,精缩舞剧《化蝶》,乐器演奏《万马奔腾》《夜深沉》《如果有你在》等。

精美绝伦的节目和演员们倾力演出赢得了凉山观众阵阵掌声与欢呼声。不管是昭觉演出中的暴雨或是美姑演出时的烈日,都阻挡不了凉山人民的热情。“每个节目都很好看,坐在台下我很难看出他们都是一群残疾演员。这场演出让我很受鼓舞,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我会更加努力工作,热爱生活。”美姑县宣传部的周天敏说道。

“在歌声里,我看见了美丽的世界,走进了广阔的天域。”盲人歌手刘涛用一首《天域》唱响了五彩凉山。演出现场,不少观众纷纷落下感动的泪水。“他们的精气神让我很感动。”演出结束后,观众木克呷呷已是泪流满面。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如同一颗颗明亮的行星,每到一处都为当地的群众点亮了致富奔康的道路,让观众在视听享受中深受鼓舞。“台上的演员们作为残疾人能够给我们带来这么精彩的演出很不容易,我发自内心地敬佩他们。”雷波的观众吉尔石作说。

倾力演出 情暖凉山

此次凉山行,34人的演出团队,而包含灯光师、音响师、策划、摄影在内的工作人员却只有7人。演出过程中,27名演员互帮互助,他们是彼此的耳朵和眼睛。

刚到凉山,艺术团一行没有选择稍作休整,而是去看望这里的残疾群众们。

8月11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一行来到昭觉县火普村,他们走进农户家中,为生活在这里的残疾群众带去了亲切关怀和慰问演出。

演出过程中,演员们还将自发购买的学习用具分发给现场的同学们,希望他们好好学习。

“来到凉山,我深刻感受到这里的群众是多么的热情、淳朴。现在是凉山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我选择将彝语歌曲《不要怕》唱给这里的观众朋友们,希望他们能够勇敢、乐观,在脱贫路上永不放弃,早日奔康。”盲人歌手朱黎发自内心地说道。

连续一周的时间里,地域差异加上高强度的演出,不少演员出现了身体不适。在最后一场演出前,舞蹈演员何武康和张文婷高烧不退,但是在简单地吃过退烧药后,两人便打起精神继续演出。“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对于我们而言,演出永远都排在第一位。第一次来到凉山演出,我们不会让这里的群众失望。”张文婷说。

“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只要心中有爱,只要心地善良,你就会伸出一千次手去帮助别人,也会有一千只手来帮助你。”演员们用身体力行完美阐释了音画舞剧《千手观音》的旁白。

此次公益巡演在上万名凉山观众的依依不舍中圆满落幕,他们带走的是凉山观众阵阵的掌声和欢呼声,留给凉山的是精美的表演和自强不息的精神。

文/图 本报记者 沙马石作

新闻推荐

美姑“云剑”行动抓获网逃15名

本报讯(马海洋帆记者唐万贵)记者7日从美姑县公安局召开“云剑”清网追逃专项行动推进会上获悉,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共抓获...

美姑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美姑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特殊艺术传能量 五彩凉山享芬芳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凉山巡演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