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美姑 > 正文

一包烟牵出贩假大案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8-28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戴旵 本报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

近日,美姑县公安局按照“迎庆”系列专项行动部署,高举严查严治利剑,在日常的执法检查工作中,以一包假烟线索为突破,深挖细查、苦心经营,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的贩卖假烟案,收缴各类假冒高档香烟1000余条,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检查发现假烟线索

今年2月20日18时许,美姑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与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在辖区洛俄依甘乡街道开展烟草检查时,发现某商铺有1包假烟,于是果断实施搜查,查获假冒的“软云”香烟103条、“紫云”香烟106条。

美姑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对贩假嫌疑人马某某吉、马某某哈进行突审,获知假烟系西昌市徐某所供的重大线索。美姑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这起案件,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的专案组,调集精干警力,立即奔赴西昌市对徐某进行布控。“布控”看似简单,稍有不慎就会打草惊蛇,前功尽弃。办案民警先对徐某的身份进行核实,然后对其居住和经营的场地进行确定后,悄悄进行蹲点守候。毫无防备的徐某进入办案民警的视线后,被警方一举抓获。随后,案侦民警顾不上休息,连夜对徐某展开审讯,获取了假冒伪劣香烟系成都市的张某所供的线索。

顺滕摸瓜扩大战果

为把证据做实,形成完整的证据链,专案组再次对马某某哈、马某某吉、徐某进行审讯。这3名犯罪嫌疑人均系生意场上的老手,在交代自己违法犯罪事实时避重就轻、企图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专案组民警充分运用法律武器,以交易的明细把3名犯罪嫌疑人贩卖假烟的证据做实,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确定了徐某和马某某哈、马某某吉之间的售假上、下线关系。

犯罪嫌疑人徐某被专案组民警抓获后交代,2018年以来,他从张某手中购得假冒伪劣香烟,并在四川省境内多处进行贩卖。侦查破案稍有迟疑,就会失去战机。专案组民警马不停蹄地奔赴成都,组织开展对犯罪嫌疑人张某的抓捕工作。根据徐某提供的张某居住地和违法交易场所信息,4月16日,专案组民警在成都市金牛区站西桥一处居民楼下,将正在进行假烟交易的张某、任某逮个正着,并从张某所骑的电瓶车上和张某的家中查获各类名贵假冒伪劣香烟共计600余条。

为了扩大战果,专案组民警对张某、任某展开审讯,二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18年2月以来,张某与姐夫冯某某多次从福建一个外号叫“山哥”的人手中购买假冒伪劣香烟贩卖获利。

乘胜追击圆满收官

为了不打草惊蛇,专案组采取引蛇出洞、张网以待的抓捕策略,叫张某给姐夫冯某某打电话,让冯某某晚上7点到家里来商量生意。专案组民警则守候在张某家。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到了约定时间,始终不见冯某某的踪影。是否走漏风声?专案组民警心急如焚。

直到当晚8时许,张某家门铃突然响起。“谁?”张某在专案组民警的示意下问。“弟,是我。”门外的人回答道。张某说来者就是犯罪嫌疑人冯某某,几名专案组民警躲在门后,冯某某一只脚刚踏进门内,就被按倒在地,落入法网。在事实和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冯某某交代称,2018年2月以来,他与张某从福建外号叫“山哥”的人手中购得假烟在四川省境内销售牟利。同时,他还交代了其下家还有另外两人谢某、黄某。

8月20日,专案组民警精准出击,在成都一高档小区内将谢某、黄某二人抓捕归案。至此,通过近半年的连续奋战,美姑县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收缴假冒伪劣高档香烟1000余条,成功为这起涉案价值达300余万元的假烟大案画上圆满句号。目前,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起诉,另有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

新闻推荐

“我会成为新时代的好军嫂” 记凉山州优秀军嫂马嘿阿洛诗茜

7月24日,凉山州召开优秀退役军人、军嫂及退役军人工作先进单位表扬大会,马嘿阿洛诗茜上台领奖。她是谁?她有什么不...

美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美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包烟牵出贩假大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