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美姑 > 正文

上海民营企业公益凉山行“第一站”进美姑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9-03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9月2日上午,正值开学季,在学生们背上书包重返校园的同时,美姑县巴普镇基伟村的村民们也穿上节日的盛装,带着对子女未来教育条件的憧憬,共同见证了基伟村爱心幼儿园开工奠基的历史性时刻。

基伟村位于美姑县城东北十公里,当地人口众多教育基础设施却严重滞后。“一村一幼”建成以来,利用村活动室办公室改建了幼教点,虽实现了基伟村幼儿教育“零”的突破,但依然不能满足全村适龄儿童全部入学的要求。据基伟村幼教点辅导员介绍,今年全村有100余名3至7岁适龄儿童应当入学,目前,已有四十余名学生挤在一间不到15平米的教室里,基伟村薄弱的学前教育“超负荷”运行,更多的孩童已经无法就读,无奈下只能优先满足年龄较大的部分孩子入学,实行“补充入学”的招生方式。

也正是在该村学前教育发展面临困境的时候,来自上海的民营企业拍拍贷奉献爱心,无偿出资100万元,为基伟村建设幼儿园一所,包括三间教室以及食堂、午休室、卫生间等。按照预期,建成后能完全解决全村适龄儿童“入学难”的问题,推动“学前学普”的进一步落地,推动“教育扶贫”的进程。

“希望每位孩子都能在幼儿园学好普通话,通过不断的学习学好知识,通过知识能走出大山,改变人生的命运。”在爱心幼儿园奠基仪式上,上海拍拍贷ceo张俊说,本次活动是上海拍拍贷公益凉山行的第一站,在此基础上,企业还会将公益做实做细做远,不断开展“第二站”、“第三站”,为凉山打赢脱贫攻坚贡献一份绵薄的社会力量。

当天,该企业还举行了电视机捐赠活动,出资100万元购买1204台32寸彩电,无偿捐赠给美姑、布拖等县的贫困群众。

文/图 本报记者 徐箭明

新闻推荐

同心同力绘教育扶贫新篇章 市中区全面落实教育扶贫资助政策综述

■记者张力抓好“控辍保学”,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全面完成改薄目标任务;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不...

美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美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民营企业公益凉山行“第一站”进美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