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美姑 > 正文

美姑:中药材“附子”喜获丰收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16 07:40   https://www.yybnet.net/

美姑县竹库乡马勒古村有着丰富的土地资源,多年来村民以种植土豆、荞麦和玉米为主,产量低,收入少。为此,其结对帮扶联乡单位美姑县统计局经过多方努力,决定发展“附子”种植业作为扶贫攻坚主要措施,助力该村实现脱贫增收。

近日,村里的“附子”已进入成熟期,但因村民各自忙于自家农活,剩余的15亩村集体经济的“附子”便无人收获。

得知这一情况后,县统计局特意协调本单位人员,组织派驻竹库乡的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行10余人来到附子种植地,与部分得空的村民一起挖附子,再根据收购要求按特级、一级、二级进行分类筛选,除须、装袋,由四川“好医生”药业集团前来统一收购。

为方便村民,收购公司将收购地点搬进村里,10月10日下午,在收购现场,“附子”以一级4.5元、二级4元进行了分级售卖。工作人员对农户分选好的“附子”一一过秤、开单、现场付款,看着一袋袋收走的“附子”,村民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收购结束后,县统计局还对首次种植“附子”的村民进行了表彰。其中该村3组村民吉色达机种植的“附子”今年产量最好,他家仅一亩的种植地,本次收购就拿到4160元的收入,县统计局特意为他颁发了奖状,并以资鼓励。

作为马勒古村的帮扶单位,县统计局一心为扶贫攻坚工作倾心尽力,通过“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方式,因地制宜,解决村民实际困难,使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去年年底,通过多方调研,帮扶马勒古村的德昌县环保局、宽裕镇协调“好医生”药业作为马勒古的定点帮扶企业,打通农民与市场对接的“最后一公里”,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转变群众“等、靠、要”的思维,激发了贫困户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罗晓英 阿恩马里

新闻推荐

乐山市民营企业家助力美姑脱贫摘帽 聚力脱贫 大爱同行

本报讯(张慕云记者马锐)日前,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以及乐山市乐港爱心联盟、乐山市进出口商会企业家代表...

美姑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美姑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姑:中药材“附子”喜获丰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