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美姑 > 正文

6000提学生饮用奶助学生健康成长 “伊利营养2020”公益项目在凉山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10-22 07:36   https://www.yybnet.net/

伊利学生饮用奶为凉山孩子的健康成长助力。

本报讯10月17日,是第6个国家扶贫日,这天同时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伊利营养2020”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位于西宁的凉山州美姑县中学(西昌校区)圆满举行,仪式共为该校学生捐赠了伊利学生饮用奶6000提(每提24盒,每盒200毫升,市场价值36万元)。国家、省、州红十字会及州、美姑县教育主管部门等领导参与了此次捐赠仪式。

当全校学生身着彝族服装和校服跳完了达体舞后,全体人员在升旗仪式上共唱国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项目中心主任殷涛和美姑中学西昌校区校长吴利军交接捐赠牌,随后,学生代表领取伊利学生牛奶,大家合影留念。

据悉,美姑县中学(西昌校区)是美姑县委、县政府为了有效扼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流失,为了振兴和大力发展美姑高中教育而进行的大胆探索和创新,始办于2013年8月,截至目前,已顺利送出四届学生,共有498人参加高考,本科录取199人,其中重本8人,本科录取率达39.96%。然而,学生们的家远在美姑,一直住校、家庭贫困的他们需要营养补给。

殷涛介绍,“伊利营养2020”是伊利集团于2017年2月推出的公益项目,目的是向贫困地区儿童进行“营养扶贫”公益捐赠,2018年9月5日,伊利集团向该校捐赠了牛奶4000提。美姑县中学(西昌校区)是他们从4、5个实地走访过的学校中挑选出来的学生家庭条件较差、但学生又很励志的一所具有代表性的学校。今年捐赠给该校的牛奶,按每人每天两盒计算,可供全校学生饮用近6个月。

此次捐赠仪式让全校师生再次感受到了温暖,更激励着他们向着更高目标不懈努力,以此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文/图本报记者寒梅

新闻推荐

凉山州公路质监分站对美姑县椅子垭口隧道工程开展质量安全综合检查

本报讯为掌握在建地方重点公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管理、进度等情况,提升地方重点公路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近日,州公路...

美姑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美姑,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000提学生饮用奶助学生健康成长 “伊利营养2020”公益项目在凉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