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美姑 > 正文

情牵美姑 5G助力医疗帮扶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26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24日,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与美姑县人民医院5G智慧医疗启动仪式在美姑县人民医院举行。

此前,四川联通与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合作建设了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至美姑县人民医院5G+远程医疗项目。通过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美姑县人民医院及中国联通南充市分公司、凉山州分公司的通力合作,在南充与美姑两地顺利开通了2个5G基站,助力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与美姑县人民医院实现远程超声检查、远程查房、远程示教。

“超声显示,患者心脏一切正常,排除因为心脏疾病引起的肺部感染。”当天上午10时30分,美姑县一名男子在美姑县人民医院进行超声检查。除了在男子身边的医生外,在600公里外的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该院感染科副主任、教授曾跃通过联通5G技术,对患者进行远程诊治。“5G技术带来了美好改变,相距600公里,却像‘面对面’交流。”曾跃说,画面上清晰地显示了患者的情况,甚至连患者表情都看得一清二楚,加上实时通话,提高了远程诊治的准确率,也提高了医生的判断率。随后,两地医院还进行了远程超声检查、远程查房、远程示教的现场演示。

本次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5G+远程医疗项目”的成功应用,充分体现了中国联通5G全程全网,从终端设备、终端链路以及运行支撑系统共同协作的技术优势,彰显了中国联通助力民生热点、难点改善的社会担当。

(本报记者 王旭阳)

新闻推荐

美姑: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本报讯近日,2019年凉山州“科普大篷车进彝家校园”展览活动在美姑县洛俄依甘乡中学举行。据悉:本次活动由州科协牵...

美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美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情牵美姑 5G助力医疗帮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