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美姑 > 正文

她是个“糊涂蛋”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9-11-19 07:35   https://www.yybnet.net/

在家人和同事眼中,的莫鸽鸽性格乐观、工作能力强。但直到现在,许多群众还不知道,这位走村入户在台上激情宣讲的大姐,是一位癌症患者。

2016年的一次体检中,的莫鸽鸽被查出罹患肝癌。不想家人担心,也不愿给单位添麻烦,她悄悄让老公一个人陪着去做了手术。

术后本可以退居“二线”静心养病的她“犯傻了”,毅然从司法战线转战任务繁重的精神扶贫战场。“我懂政策、知法律、会彝语、擅宣讲,熟悉各个村,理所应当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的莫鸽鸽说得很干脆。

在金口河的高山陡坡间,在大峡谷的蜿蜒绵延处,的莫鸽鸽送政策、讲法律、传知识、解疑惑、鼓干劲,其宣讲深受群众喜爱,许多村镇抢着请她去讲课,整个人连轴转。2018年彝历新年期间,为抓住大量村民返乡过年这个宣传的大好时机,的莫鸽鸽坚持每天上午、下午、晚上各一场宣讲,7天连讲21场,连“年夜饭”都是在农户家中“蹭吃”的。

这样的“糊涂”行为让本就欠佳的身体再次发出警告。2018年12月,的莫鸽鸽肝癌复发。这一次,她又“故伎重演”:隐瞒!隐瞒!

“对我个人而言,癌症好像是个不得了的事,可对于整个金口河脱贫攻坚来说,这就不是个事儿。眼看着最后验收越来越近了,这关键时候我不能掉链子!我们一家有4人战斗在脱贫一线,这次住院得换肝,手术费得全家凑,那就意味着大女儿、女婿会知道我生病的事,这样大家的工作都得耽误,不行,绝对不行!”强忍着病症带来的不适,的莫鸽鸽一直坚守在岗,继续她“脱口秀”式精神扶贫宣讲,直到今年4月,金口河区被省政府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后,她才肯去医院做手术。

6月13日,还在康复期的她又闲不住了,主动请缨,翻山越岭把“心连心·鸽鸽讲堂”搬进了乐山市对口帮扶的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为大凉山彝族同胞带去鲜活的“精神粮食”,激励他们感恩奋进,早日脱贫奔康。

“只要涉及到工作,妈妈总会‘糊涂’得忘记自己是个病人。”说起母亲,女儿简寨矜曲更多的是担忧。“今年9月,医院通知我们肝源找到了,必须当天马上入院,第二天一早手术。我们都忙着和时间赛跑,妈妈却犹豫了,只因当晚她答应了给桠溪村群众讲课,不能食言。最后我们只好守在宣讲点外,等她一讲完就飞奔医院,办完入院已是第二天凌晨2点多了。”

的莫鸽鸽的优秀宣讲和无私付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各种荣誉接踵而至。面对荣誉,她却一推再推,甚至发了火。“有那么多冲锋在脱贫一线的优秀干部群众,他们做的比我好得多、多得多,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善做的,我没觉得自己付出的比别人多、比别人强,荣誉是大家的。”

如今仍在换肝手术康复期的的莫鸽鸽,又踏上了宣讲路。谈及以后的工作,她总是精神抖擞。“把工作干好,把身体养好,和大家一起把日子过得更好!”

记者  方方

新闻推荐

美姑县总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

本报讯(记者李宏翔)10月21日,美姑县总工会在尔合乡乃乌村举办为期15天的农民工彝绣手工技能培训班,全村贫困建卡户、返乡农民...

美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美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她是个“糊涂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