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美姑 > 正文

爱心帮扶 情暖寒冬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9-12-04 08:11   https://www.yybnet.net/

乐山市柏杨小学教师到帮扶学校支教乐师附小教师到帮扶学校上示范课乐山市徐家扁小学捐赠现金乐山市实验幼儿园孩子为帮扶学校孩子带去爱心礼物寒冬将至,爱心先行,又是一年冬季送温暖时。

乐师附小爱心支教

近日,乐师附小、乐山市徐家扁小学、乐山市柏杨小学、乐山一中等乐山中心城区学校,纷纷到对口帮扶学校开展爱心帮扶慰问活动,或捐赠物资,或教学交流,让山区孩子度过一个温暖冬天的同时,还在心中播下一份希望。

11月中旬,乐师附小的爱心支教小队出发了,教师们带着全校师生的关怀和祝福,不顾路途遥远、路况危险,赶赴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井叶特西乡中心校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在课堂上遭遇临时停电和互动交流不畅的窘况。

“我只好推翻原有设计,从学生知识储备量出发,重新设计更适合彝族乡村小学学情的常态课《夜宿山寺》。”该校语文教师李毅回忆说,伴着互动游戏的开展、夸张娴熟的情景表演,孩子们慢慢与生字为友,渐渐走进了古诗词的画面,最后孩子们顺利完成了识字、写字任务,感受到古诗的节奏和意境后,全班都会背诵《夜宿山寺》。当日,现场听课的老师们也感受了“怎样激发学生积极参与”“怎样给基础薄弱的学生夯实字词基础”的教学方式。

数学课没有现代化辅助教学手段,教师邓崇琼就设计生活情景,从分苹果游戏到人人动手折纸找分数,帮助学生理解分数的具体含义,学会用简单分数进行表达和交流,不知不觉中学生学会了分数的读写;音乐课上,教师戴宇航为孩子们准备了几种简单的打击乐器,从调动学生兴趣出发,带着同学们感受“节拍”和“强弱”,领略了打击乐器的独特魅力,并让这些害羞的彝族孩子逐步放开手脚,勇敢地上台展示,走进简单而美妙的音乐世界……

该校支教队伍带来了城市教学的先进理念,也带来了浓浓的关爱与呵护。当日,大家还与孩子们一起跳绳,交流学习的魅力;与住校孩子话家常,询问他们的生活;与老师一起评课,分享课堂教学经验;与校长一起聊天,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的各种需求。此前,乐师附小还开展了“用行动帮助贫困,用爱心播种希望”的主题捐款活动,全体师生为井叶特西乡中心校的小伙伴们献上了一份爱心。

更多学校真诚帮扶

11月27日至29日,乐山市徐家扁小学教师也组队赴美姑县洒库乡中心校,不仅捐赠了19280元的物资和现金,还通过上示范课、开展党建工作、艺术学科管理、学生课外活动等教育教学交流,为洒库乡中心校师生们送上宝贵的教育教学经验。同时,乐山一中则率队赴美姑开展送培送教、党员慰问、直播班对接等相关结对帮扶工作,不仅向美姑中学捐赠慈善爱心捐款,教师们还将乐山一中在教学上的常规安排如周练、早读等方面的具体做法,毫无保留地分享给美姑中学教师们,并就课堂资源的开发和挖掘为美姑中学的老师做了推荐。

在乐山市柏杨小学,除了以示范课引领、教师结队、跟岗学习等方式提升帮扶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外,该校还持续推进“爱从柏小传递”爱心捐赠,不仅资助美姑洛俄依甘乡中心校现金10000元,捐赠价值5000元的体育用品和价值5600元移动音箱一对,还资助峨边彝族自治县勒乌乡中心校现金20000元,价值10200元的体育用品……

记者获悉,乐山中心城区学校、幼儿园都在积极开展对口帮扶学校工作,无论是捐资赠物,还是送教、支教交流活动,都体现了乐山多校师生们的浓浓爱心,大家对贫困山区孩子们的关爱与帮助,将点燃山区孩子们希望的明天。

记者 张力 受访学校供图

新闻推荐

大瓦山上“鸽”声朗

的莫鸽鸽进村宣讲受访者供图开栏的话脱贫攻坚,激战正酣,梦想与活力齐绽放,故事不胜枚举。为进一步推动扶贫、扶智和...

美姑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美姑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帮扶 情暖寒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