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美姑 > 正文

四川90后支教老师获男友现场求婚 2019马云乡村教师颁奖礼在三亚海边举行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1-07 02:53   https://www.yybnet.net/

2019马云乡村教师颁奖礼在三亚海边举行 1月6日,2019马云乡村教师颁奖礼在三亚举行。

90后支教女老师获男友现场求婚。

作为马云与乡村教师不变的约定,6日19:00,2019马云乡村教师颁奖礼在三亚海边举行。带着乡村教师到三亚看海,是“乡村教师”代言人马云每年不变的承诺。在1500名观众的注目下,100名2019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得者带着花环,身着节日盛装,走上属于他们的舞台。颁奖典礼现场惊喜与温情交织,泪水与感动交融。

全场高潮出现在20点50分,在全国网友见证下,来自四川眉山的90后支教女老师刘媛获同在凉山美姑支教男友现场求婚!对乡村教育共同的追求和对孩子的爱让两个90后走到了一起。

四川女老师现场获男友求婚

五年前,90后四川女老师刘媛,选择了到凉山州美姑县地莫教学点支教。她成为了今年四川代表团里唯一的90后获奖者。“这是我第一次来三亚,三亚很美,跟我们支教的地方很不一样。”面对记者的采访,个子娇小的她这样说。毕业于乐山师范学院,四川眉山人,刘媛说自己是受了《变型记》的影响选择到凉山支教,这一留就是五年。五年里,她认识了一同支教的男朋友。在两千米海拔的高山上,常常没水没电没信号,艰苦的环境中两个人互相扶持,对乡村教育的情怀和对孩子的爱让他们走到了一起。

昨晚,节目组给了刘媛一个巨大的惊喜。瞒着女友,男友悄悄来到了三亚,将一本记录着两人生活点滴合照的笔记本作为礼物送给她。翻到最后一页时,男友突然单膝跪下,取出早已准备好的戒指向她求婚。在全场观众的见证下,刘媛幸福地答应了男友。

全国100名获奖者平均年龄39岁

今年获奖的100位乡村教师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平均年龄39岁,最小的只有23岁。他们每人将获得由马云乡村教师奖提供的10万元资助。从2015年发起至今,马云乡村教师奖累计直接资助乡村教师已经达到500位。他们像一颗颗希望的种子,播撒在中国乡村,点亮着一批又一批的乡村孩子。

颁奖礼上,7位来自四川的乡村教师走上红毯,为四川乡村教育代言。他们是阿坝州汶川县映秀小学老师刘贵凤、阿坝州汶川八一小学老师刘娇、凉山州美姑县地莫教学点老师刘媛、凉山州盐源县前所乡上村小学老师阿长春、泸州叙永县枧槽苗族乡双河村小学老师刘永、凉山州甘洛县新华中学校老师邓佑忠和广元市昭化区虎跳初级中学老师冯仔阳。

企业家和明星为乡村教师打call

截至目前,马云乡村教育系列项目累计已直接资助了500名乡村教师、60名乡村校长以及200名乡村师范生,直接影响乡村儿童近10万人。其中,有79%的入选者来自国家级贫困县。在一个个贫困的乡间角落,乡村教师就是孩子的造梦者,而马云公益基金会五年来,则是用自己的方式,为乡村教师造梦。

越来越多的企业家、明星、社会人士加入到关注乡村教育的行列中,今年参会人数更是超过1500人。6日晚,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匡迪,马云、柳传志、刘永好、孙俪、李连杰、高晓松、胡彦斌、宋小宝等企业家、明星志愿者纷纷来到现场,为乡村教育站台打call。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张峥

每人奖励50万 四川4人获马云乡村校长奖

在1月6日举行的校长领导力圆桌论坛暨新乡村教育家授徽仪式上,马云为全国20位2019马云乡村校长奖获得者授徽。他们将获得每人50万的奖励,用于改善个人生活、领导力提升和所在学校发展。

四川有4位校长入选,他们是:巴中市通江县泥溪初级中学校长贾健维,凉山州越西县大营盘学校校长罗桂平,阿坝州理县上孟小学校长王平,阿坝州阿坝县麦尔玛镇中心校校长扎西求戈。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张峥

马云:

校长必须做学校的CEO

1月6日下午,海南三亚,从全国2100余名候选者中选拔出的20名乡村校长聆听了一堂由马云为他们讲授的领导力课程。在校长领导力圆桌论坛暨新乡村教育家授徽仪式上,马云再度呼吁,一个国家的竞争力是教育体制的竞争力,帮助好校长才能帮助好教育;校长必须是CEO,必须有强大的领导力;中国有20万乡村校长,提升了校长的领导力,才能解决几千万乡村孩子的教育问题。

像运营企业一样管理学校

在校长领导力论坛上,几位乡村校长分享了他们在管理中的经验,也讲述了一些管理上的困惑。马云坦言,校长的时间不应该用在签字上。校长领导力意味着遇到问题你已经没有人可以求助了,只能是独立解决。

“我不喜欢回邮件,要回最多就两三个字:同意、不同意、重新写。真正重要的事情他们会找来。当你授权某人为你签字时,他会干得更好。”马云觉得,学校未必一定要称之为管理,像企业一样称为“运营”更为恰当。“运”是要有机制,能激发人向前,“营”就是运营好资源,有规划、有思路,一所好学校就跟一个好企业一样,是有活力的。

要帮助孩子应对未来挑战

马云说,今天,创造力、创新力才是最大的力量。独立思考、独立人格才是今天教育该走的方向。孩子天生对世界充满好奇,很多的技能是在幼儿园、小学、初中培养出来的,校长是学校的总设计师,学校教育不仅是知识的灌输,还要帮助孩子应对未来的挑战,让孩子不惧未来。

教书是校长的看家本领,但是不够。“校长还要懂管理、懂财务、懂人心、懂心理,甚至要懂营养。必须要有未来观、全球观、全局观。”马云说,今天的世界通过网络全面连在了一起,没有未来观的校长不是好校长。“孩子成长是在20年后,我们今天还在用过去的知识教现在的孩子,如何能让他们面对未来?校长没有全球眼光,孩子是不可能有全球眼光的。”马云呼吁从“救救孩子”到“帮帮校长”,“让校长走出去,胜看十本书。”

中国没有校长学校,校长都是在摸索中学习管理,在未来,马云将推动搭建校长交流学习平台,对这些学校的管理者进行培训。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张峥

新闻推荐

爱心坚守十年温暖洒向凉山

12月17日,一批来自南充的全新防寒服、鞋子和书包等金彩虹爱心物资运抵凉山州美姑县,发放给巴普村、峨支村、美姑小学的...

美姑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美姑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见证平凡中的伟大2019-11-08 06:02
她是个“糊涂蛋”2019-11-19 07:35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90后支教老师获男友现场求婚 2019马云乡村教师颁奖礼在三亚海边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