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美姑 > 正文

3年义举300万元爱心资金 广元万贯五金机电建材城爱心助力教育发展纪实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08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捐赠2020年50万元教育公益资金

母剑勇记者汪江婷文/图

一个拥抱传递力量,一份爱心点亮希望。广元万贯五金机电建材城爱心延绵,连续三年,300余万元爱心资金,情暖广元学子。

2019年12月12日,“万贯杯”广元市第二届最美乡村教师颁奖仪式举行。仪式上,广元万贯五金机电建材城为“最美乡村教师”和“最美乡村校长”颁发资助金10万元,并现场捐赠2020年教育公益资金50万元,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松林现场接受捐赠。

“爱心助学子,扶贫先扶智。我们希望通过力所能及的帮扶,让孩子们拥有更美好的童年,助力他们自强不息,努力奋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广元万贯五金机电建材城董事长曹明果说出了该公司长期坚持爱心助学的初衷。广元万贯五金机电建材城自成立以来,以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己任,心系教育,关爱贫困学生、乡村教师等,积极支持广元教育事业发展。

“广元万贯心系教育公益事业,长期奉献爱心助力教育发展。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常怀感恩之心,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化作工作的动力,让广元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为早日建成川陕甘结合部区域领先、全省知名教育高地做出积极贡献。”市教育局副局长黄廷全在捐赠仪式上称赞道。广元万贯作为民营企业,长期坚持爱心助学令人感动,他希望受助的学子们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常怀感恩之心,不断成长进步,将来回报社会、帮助他人。

捐资助学点亮希望

2016年,万贯公司刚入驻广元即情系本地教育事业。2017年9月,市委统战部、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市教育基金会和广元万贯公司共同发起的“广元万贯·放飞希望”光彩助学行活动启动。

“感谢你们的爱心资助,我们将把爱与关怀化作前行的动力,风雨前行,立志成才!”2018年2月2日,“广元万贯·放飞希望”光彩助学行仪式在经开区盘龙镇红光村举行,受助学生代表秦春容手捧爱心助学金激动地说道。

在此次光彩助学行活动中,和秦春容一样受到爱心资助的还有343名学生,他们都是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学生。他们在收到爱心资助金的同时,更获得一份跨越困境、播种理想、励志前行的勇气。

爱心助学,情暖严冬。在“点燃学子梦想”的爱心感召下,广元万贯公司组织人员分赴全市各县区乡镇学校,举行了10次现场活动,把50万元助学金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国际知名茶艺师、广元万贯公益形象大使王霏来到助学金发放活动现场,为学子们作报告、传递正能量。

“本次捐赠活动,是广元万贯还处于投入阶段没有开业盈利情况下的爱心善举。”公司党支部书记叶相介绍道,“公司计划用十年时间每年拿出50万元共计500万元,开展光彩助学活动,用于教育扶贫。首批助学活动于2017年底启动实施,第二批自2018年12月启动。”

据了解,广元万贯五金机电建材城是广元市招商引资的省、市重点项目,是广元市打造川陕甘结合部中心城市的重点商贸物流项目之一,也是广大五金机电建材商家新的发展起点,全部建成后可以容纳3000户商家,实现年销售额100亿元,解决上万人就业。目前,该项目一期已建成运营,二期正在开发建设,即将交付使用。

爱心捐赠情暖教育

“我喜欢读绘本。”“我喜欢读名著。”2019年12月28日,在广元经开区石龙街道办双龙社区“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内,社区20多名学生争相阅读书籍。

“自从广元万贯支持我们社区建立了儿童之家后,社区的50多名学生周末都喜欢到儿童之家看书,孩子们阅读兴趣越来越高,我们看着心里很高兴。”石龙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杨大志介绍道。

2018年11月,广元经开区“城乡社区儿童之家”万贯爱心捐赠活动在石龙街道办双龙社区举行。活动现场,广元万贯向经开区11家“城乡社区儿童之家”捐赠图书3000多册、电脑、打印机、电脑桌等共计价值15万元的物资。

不仅是捐建“儿童之家”,广元万贯还为广元对口支援的凉山州美姑县捐赠扶贫物资3万余元,送去了空调、笔记本电脑、打印机;与广元职高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为学校1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助学金;资助朝天区青林乡茅垭村6名贫困学生1.2万元;2019年12月19日,承办的首届“万贯杯”广元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在剑阁职中如期举行。

献力公益助推脱贫

“在支持教育的同时,我们的内心也充满温暖。我们承诺,将以更大力度开展爱心助学,帮助更多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曹明果坚定地说。

广元万贯五金机电建材城成立了党支部、工会、团支部及妇联,以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多项社会公益活动。2018年为对口帮扶的朝天区青林乡茅垭村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办公设备;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共出资100万元助力全市脱贫攻坚。

因热心公益事业,社会各界对广元万贯给予好评。该公司先后被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市委宣传部授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称号,被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被市教育局、市教育基金会评为“广元市教育扶贫先进集体”。2019年11月,广元万贯还被评为“四川省民营企业党建示范单位”。

曹明果表示:“公司将号召更多的五金机电建材行业同仁,特别是党员商户,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完成学业,为更多的贫困教师改善生活条件,为更多的乡村学校改善教学环境,献上爱心和力量。”

新闻推荐

搭建“5G+远程医疗” 实现医疗检查“零时差”

早报讯(记者赵霞)一个川东北南充城,一个大凉山美姑县,相隔700多公里,由于有了“5G+远程医疗”,让远程会诊得以顺利进行,实现...

美姑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美姑,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年义举300万元爱心资金 广元万贯五金机电建材城爱心助力教育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