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美姑 > 正文

派驻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 坚守彝区战“疫”又战“贫”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21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朱俊谋记者唐彪)“老乡们,如果你们近期才从湖北等地回来,有发热、咳嗽、气促等症状,一定要马上到卫生院来诊治”“何医生,从湖北十堰打工回来的龙窝村四组一村民出现发热状况,需要送至县医院进一步检查”……近段时间,广元市派驻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何晓勇非常忙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凉山州美姑县龙窝乡艾防专员、苍溪县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何晓勇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他说:“除了向彝族同胞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我更要战斗在病患救治最前沿,因为我是一名医生、一名综合帮扶队员。”

1月27日以来,为坚决助力打赢美姑、昭觉、布拖、金阳等10个深度贫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广元市派驻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165名帮扶队员陆续安全有序返岗(其中,帮扶美姑县的92名队员中除极个别因接触疫情重点地区返回人员被居家隔离外,其余队员于2月3日前全部返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第一线。

市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利州区委副书记(挂职)、美姑县委副书记(挂职)、综合帮扶工作队队长刘文武表示,返岗后,广元籍帮扶干部自觉服从属地党委政府统一安排,主动深入乡、村第一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我们将坚守为民初心,牢记帮扶使命,积极为助力彝区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贡献‘广元力量’。”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凉山州深度贫困县地处边远,防疫物资紧缺,购买不便等情况,市、县(区)组织部门协调为帮扶队员发放了口罩、温度计、隔离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还为帮扶队员发送慰问信,信中除送上新春节日祝福慰问外,还写明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要点,叮嘱队员科学做好自身防护。

新闻推荐

美姑县两男子酒驾被处罚

本报讯(戴旵)美姑县公安交警部门持续深入开展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于10日查获两起无证、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美姑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美姑,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派驻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 坚守彝区战“疫”又战“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