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美姑 > 正文

广元帮扶凉山“娘子军”: 躬身脱贫主战场凤凰巾帼勇担当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24 00:42   https://www.yybnet.net/

帮扶队员王艳正在为美姑县城关小学六年级七班学生们上语文课帮扶干部、洒库乡卫生院副院长黄秋菊进村入户忙宣传帮扶干部、农作乡卫生院副院长王广平正在为村民做防艾知识宣传帮扶干部、觉洛乡卫生院副院长左雪芹正在给当地儿童做儿保体检帮扶队员黄钟鸣是美姑县城关小学五年级三班的数学老师帮扶干部、峨曲古乡卫生院副院长李相华”传帮带“当地医护人员

“美”的定义是什么?

倾城的容颜,得体的举止,亦或是华丽的服饰

那只是外在的表象

在大凉山腹地的山村里,田野中,村道旁

还有着这么一群广元美丽的扶贫女干部

没有精致的妆容,没有光鲜的衣着

有的是信念有的是干劲有的是姿态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事迹,她们只是广元选派奔赴大凉山帮扶干部中的一员,但就是这样一位位普普通通的驻村帮扶干部,把贫困户当家人,把贫困户的问题当家事,真正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以实际行动,赢得当地干群的信任和赞许。

她们就是广元帮扶凉山“娘子军”。她们沉下身子为群众排忧解难,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她们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在和当地百姓创造幸福生活的道路上,时刻体现着帮扶干部真扶贫、扶真贫的本色。近两年来,来自广元的扶贫“娘子军”发挥着女性的智慧和价值,为凉山州脱贫工作增添了一抹别样的风采。

5月16日,记者走进她们,记录了她们的日常。

本报特派凉山报道组刘慷刘怀英江涛唐彪何开红

新闻推荐

彝族姐妹的课外老师

在三启村村委会党员活动室,张少林认真为曲比作里、曲比石作辅导功课。本报记者唐彪摄本报凉山报道组江涛何开红刘怀英刘慷...

美姑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美姑,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亢警官买牛记2020-05-14 00:58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帮扶凉山“娘子军”: 躬身脱贫主战场凤凰巾帼勇担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