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美姑 > 正文

乐约变化大产业势头好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25 00:51   https://www.yybnet.net/

乐约村的养牛场正加快建设综合帮扶队队员与吉克阿者通过直播推销农特产品如今,乐约村的土鸡蛋成了抢手货。植被良好的乐约村,适合发展肉牛养殖。综合帮扶队开展政策宣讲(资料图)

位于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乐约乡的乐约村,因垂直高差1000米以上、海拔在2000米以上,与“悬崖村”——阿土列尔村勒尔社隔美姑河相望,被称为“悬崖村”上的“悬崖村”。

水泥路盘绕在山腰,小车可以开到家门口;新建的村幼儿园与幼儿园老房子形成鲜明对比,即将投入使用;4G网络通到了村里,能进行现场直播……这是今年5月中旬,记者在乐约村的所见。

村里的彝族群众告诉记者,2018年以来,随着综合帮扶的深入开展,乐约村发生了巨大变化。“这既要感谢脱贫攻坚的好政策,也得要感谢来自广元等地帮扶干部的辛勤付出!”

2019年,乐约村又通过“综合帮扶队(广元市选派3名帮扶队员)+第一书记(由广元市利州区选派)+网红(村民吉克阿者)”方式发展电商,帮助彝族群众推广优质农产品,当年销售40余万元,助推了该村整村退出贫困。

现在,乐约村的土鸡蛋等农特产品供不应求,产业发展稳步推进。

今年,乐约村正持续做大产业规模,现已种植花椒500亩、青脆李100亩,正在修建100头规模的养牛场,以进一步夯实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奔小康步伐。

本报特派凉山报道组记者唐彪江涛何开红刘慷刘怀英

通往乐约村的水泥路盘绕在山腰上,与“悬崖村”隔河相望。

乐约村的老幼儿园和新建成即将投入使用的幼儿园

乐约村老路和新建成的通村公路

说起村里的新变化,老妈妈笑逐颜开。

新闻推荐

“男儿佩吴钩,志在关山五十州” 蹲点日记(五)

直播乐约村广元日报社赴凉山彝族自治州采访全媒体报道组何开红江涛唐彪刘怀英刘慷高山之巅,云海之上,乐约村在俯瞰有名的“...

美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美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约变化大产业势头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