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美姑 > 正文

省政协赴美姑县开展“六一”慰问捐赠活动 关心民族地区教育事业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6-02 00:4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钟继辉) 6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率省政协教育委员会、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部分委员和四川省贫困地区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等12家机构和爱心企业,赴凉山州美姑县合姑洛乡中心校开展慰问捐赠活动。

捐赠仪式上,赵振铣祝凉山州的小朋友们节日快乐。他勉励大家珍惜环境,时刻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热爱自然,保护家园;珍惜健康,讲文明、讲卫生、爱劳动,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强健的体格;珍惜时光,爱学习、有梦想,立志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刻准备着。他强调,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要抓住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机遇,充分利用国家支持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的有利政策,大力推进凉山州教育事业发展,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持续不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此次活动共向美姑县学校捐赠总价值439.5万元的文具、儿童玩具、电脑、教学设备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其中,现金356.94万元主要用于资助美姑县今年考上大学的50名贫困学生的生活费,以及在美姑县各乡(镇)捐赠建设20个普惠少儿编程(科学素养训练)教学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少年儿童完成义务教育等慈善项目。四川省贫困地区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理事长仲伟峰表示,将积极参与省政协教育委员会组织开展的相关活动,把企业爱心善举落到实处,助推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

省政协教育委员会主任朱世宏参加活动。

新闻推荐

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对口帮扶提升基层人员诊疗水平

家庭与生活报讯为进一步提升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医技水平,乐山市卫生健康委与凉山彝族自治州美...

美姑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美姑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亢警官买牛记2020-05-14 00:58
评论:(省政协赴美姑县开展“六一”慰问捐赠活动 关心民族地区教育事业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