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美姑 > 正文

带电封网作业凉山供电公司确保输变电工程顺利施工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6-03 06:4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凉山美姑河至拖觉110千伏第二回线路输变电工程带电封网圆满完成,跨越网和承重锁锚固牢靠,所有安全保证措施完善,跨越网宛如一道“桥”,稳稳架设在N11A至N13档间。

据了解,凉山美姑河至拖觉110千伏第二回线路输变电工程新建线路长度78.755公里,铁塔231基,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拖觉110千伏变电站美姑河110千伏间隔、美姑河220千伏变电站拖觉110千伏间隔的扩建和完善施工,组立铁塔231基,总进度完成90%,预计于6月30日前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将改变凉山州布拖片区长期单一主网运行风险,提高供电可靠性,确保布拖片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将全力助推凉山州美姑县、昭觉县、布拖县风电光电水电等清洁能源送出,有效带动当地经济增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和凉山电网质效提升。

据国网凉山供电公司项目现场管理人员李三宝介绍,本次带电封网是为了保障该项目N1至N20区段架线的安全顺利施工,带电封网档距241米,属于四级高危风险作业,安全施工更是重中之重。

为了确保本次带电封网作业安全、顺利地完成,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多次组织各参建单位进行现场查勘,核实被跨越线路位置、角度、高差等情况,编制架线施工总体策划方案,形成带电封网跨越专项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审查施工方案,反复论证计算书和验算依据是否符合有关标准规范、施工方法是否切实可行、施工力量组织是否满足现场实际情况。同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分析现场施工难点和危险点,有针对性的编制了安全质量保障措施和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全面确保专项施工方案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5月22日9时30分,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带电封网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始了。现场无人机起飞,导引绳顺利引渡,牵引着承载绳,承载绳牵引着跨越网奔向“目的地”。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12时30分,美姑河至拖觉110千伏第二回线路N11A至N13号跨越处带电封网工作圆满完成。

接下来,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将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该项工程后续各项工作,确保该项工程在6月30日前保质、保量竣工投产,为助推凉山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国网力量。

(陈敏 袁雨湉 施少府)

新闻推荐

扶贫路上的“娘子军”

本报特派凉山报道组刘怀英刘慷江涛唐彪何开红5月16日19时,记者见到广元市帮扶干部、凉山州美姑县农作乡卫生院副院长王广...

美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美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带电封网作业凉山供电公司确保输变电工程顺利施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