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美姑 > 正文

“我在美姑有朋友” 市实验幼儿园结对帮扶美姑县洒库乡处火千村幼教点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6-15 07:2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力

5月21日,在乐山市与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两地幼儿园结对签约仪式上,播放了乐山市实验幼儿园高新区分园开展的“我在美姑有朋友”活动祝福短片,标志着乐山市实验幼儿园与美姑县洒库乡处火千村幼教点正式建立对口帮扶关系。

情系美姑爱暖童心

随着“我在美姑有朋友”系列活动启动,市实幼总园、久顺分园、高新区分园各班纷纷开展《你好美姑》主题课程,教师和孩子们共同认识美姑,了解彝族民俗民风、传统文化等,拓展幼儿的视野,感受彝族文化的魅力。

3所园区还开展了“情系美姑爱心捐赠”活动。活动倡议书发放后,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热情响应,纷纷将家中闲置的图书送到幼儿园,有的还用自己的零花钱为美姑的小伙伴们购买学习用品及体育器械等。据悉,3所园区师生共捐赠图书、学习用品等25箱。

每一本书籍都代表着乐山幼儿对美姑小伙伴的祝福,每一份文具包含着孩子们心中的爱。随后,市实幼高新区分园负责人带着孩子们的祝福和捐赠的绘本图书、彩笔、玩具、学习材料等爱心物品,不远千里来到了美姑县洒库乡。

在洒库乡处火千村幼教点,当彝族孩子们收到乐山孩子们赠送的礼物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孩子们手捧绘本图书与学习用品,用稚嫩的普通话,通过微信视频,对乐山市实幼的小朋友连声说“谢谢!”,以表达心中的喜悦与感恩之情。幼教点辅导员教师也告诉孩子们要学会感恩,努力学习,长大后将这份爱心传承下去。

结对帮扶牵手洒库

在结对帮扶活动中,市实幼高新区分园负责人了解到,洒库乡处火千村幼教点有2个班级共132名小朋友,但只有2名辅导员教师,专业教师缺乏,教育教学和环境创设等问题是幼教点面临的主要难题。对此,该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将制定有效的帮扶计划并开展活动,注重实效,帮助结对园健康发展。

6月8日,市实幼久顺分园的党员教师与处火千村幼教点的辅导员教师“云牵手”,共同开展线上教研活动,为辅导员教师提供学习、交流、提高的机会。久顺分园教师们对辅导员教师提出的混龄班如何有效教学、缺少电教设备如何开展活动、如何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等问题进行了互动、解答,并通过微信直播线上献课,帮助处火千村幼教点的辅导员教师形象直观地感受市实幼鲜活灵动的教育活动。

据悉,下一步,市实幼将坚持物质和智力支援并重的原则,以更多的帮扶活动帮助彝区保教队伍的素质和能力提高,帮扶彝区学前教育健康、快速、持续发展。

新闻推荐

赴凉山扶贫近两年 自贡派驻干部助椒农收入翻番

5月12日,在凉山州美姑县巴普镇埂则村,自贡市富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派驻干部王晓霞来到村民吉巴古使家的花椒地里走访...

美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美姑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在美姑有朋友” 市实验幼儿园结对帮扶美姑县洒库乡处火千村幼教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