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美姑 > 正文

政企携手献爱心 助力防疫抗疫四川省10个贫困县基层医疗单位获赠救护车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6-17 06:4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慕秋 黄晓庆)“请受赠代表接过救护车钥匙。”6月16日上午,在四川省委统战部1号楼前,由中国光彩会、四川省光彩会、新希望集团向10个贫困县的基层医疗单位捐助的10台价值230万元的负压救护车,出发驶向受赠的美姑县、喜德县、石渠县等地,将帮助当地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继续防疫抗疫。

据悉,新希望集团作为此次救护车的捐赠方,在疫情期间捐款1500万元设立了“三农防疫救助及医护关爱专项基金”,用于三农防疫及困难群体救助和关爱四川支援武汉疫区部分一线医护人员。此次购置10台负压救护车的230万元,正是来源于该项基金。

对此,凉山州美姑县巴普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曲木加佳表示,收到捐赠的救护车,结束了美姑县卫生服务中心长期没有救护车的困难。未来,服务中心将尽己所能,为美姑县的医疗卫生事业添砖加瓦。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民营企业和商协会组织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光彩会的动员引导下,紧急行动、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和有力举措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据不完全统计,四川省共有4200余家民营企业踊跃捐赠,捐款捐物8.4亿元,设立基金金额共计2211.1万元,减免房租、费用等其他金额共计1.1亿余元。

此外,四川省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单位总体上硬件差、人才少的基本情况短时间内难以改变,除了本次受捐的10个县,还有不少地区的基层医疗单位依然亟需得到帮助和支持。对此,四川省光彩会将继续秉承“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光彩精神,加强对基层医疗事业和防疫抗疫的关注,主动募集更多社会公益资金投入到基层医疗事业,同时,继续积极争取中国光彩会对四川光彩事业和基层医疗事业的支持。

新闻推荐

郭文静:带领彝区孩子翻越英语学习大山

郭文静和学生在一起受访者供图“妈妈,我好想你呀!今天我要去理头发哦……”7日一大早,郭文静便收到远在乐山家中的儿子...

美姑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美姑,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政企携手献爱心 助力防疫抗疫四川省10个贫困县基层医疗单位获赠救护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