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冕宁 > 正文

多年好友盗走她 7000 多元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4-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宋本超唐玉饶本报记者唐万贵

现如今,快捷支付平台遍地开花,出门不带钱包,“一机在手走遍天下”丝毫不夸张。微信、支付宝等支付平台为无卡支付提供了绿色通道,节约了排队等候的消费时间,提高了消费效率。但是,电子支付背后的安全隐患也不容忽视。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再要好的朋友也不应毫无防备之心,近日,冕宁公安破获一起盗窃案件:受害人通过微信扫码付款时,身边的朋友暗暗记住了她的支付密码,继而将她卡里的钱转走7000多元。

手机和银行卡都在钱不见了

3月4日,冕宁县公安局回龙派出所接到受害人王某报案称,自己突然收到了银行的短信通知,自己的银行卡被多次转出共计7000余元,而让王某纳闷的是,自己并没有进行任何转账操作且银行卡也一直带在身边。

经民警询问,王某道出自己的疑惑。早在前几日,即2月26日,王某就发现自己的存款不见了,经过一番思考,她认为很可能是有人通过自己的微信转走了其绑定在微信银行卡里的资金。王某也知道,平日里有好几个亲戚和朋友都知道自己的微信支付密码。她不想撕破脸,决定自己去找这几个人问一下,结果是一无所获,没人承认转走过她这笔钱。经过几日的奔波,王某未找出谁才是拿走那笔钱的人,这才到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根据王某提供的线索,回龙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办案民警从受害人的微信交易记录和资金流向入手,开展了现场勘查、调取视频监控、调查走访等一系列工作,发现一系列的证据指向王某的朋友李某。民警通过二十多天的深入调查发现,李某在王某微信内的资金被盗转的前几日,与王某接触较为频繁,而且李某恰好也知道王某的微信支付密码。经过缜密分析、筛查追踪,民警得出结论,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3月29日,就在民警准备收网,对李某实施抓捕时,李某因承受不住警方不断的询问和走访调查的压力,主动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了。

因欠款难还起贪念友情没了

原来,王某和李某是初中同学,关系一直不错。李某爱好打麻将,平日里经常到王某打工的茶楼去打麻将。手气不佳时,李某也会找王某筹借资金。由于二人是十多年的老朋友,王某也是“有求必应”,有时也会用微信转账给李某。一来二去,两人的感情也是越来越好,王某在用微信扫码付款时,也不避讳当着李某的面输入密码。性格耿直、为人热情的王某万万没想到,李某早已在心中暗自记下了自己的微信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

2月26日,李某因信用卡过度透支,不断收到银行的催款信息,焦头烂额的她动起了歪念,决定盗取好朋友王某微信内的资金。李某首先登录了王某的微信,将绑定在王某微信上的银行账户的资金转入自己的一个几乎没使用的微信账号上,然后她又将此微信账号上的资金转入自己常用的微信账号上,再取出资金用于信用卡还款。盗取资金后,李某删除了登录王某微信账号时的微信转账交易记录,并将自己不经常使用的用于中途转盗资金的微信账户注销。

一时贪念伸黑手,李某亲手断送了与王某十几年的友情。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如今是网络时代,微信、支付宝、网银等在线支付手段十分方便,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和使用。但是,广大群众切记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严格保管好自己的支付密码,在输入支付密码时,即便是熟人也要避开,不要觉得不好意思,更不能随便将账号和密码告知他人,交由他人进行操作支付,否则资金安全一旦出现问题,则悔之晚矣。

新闻推荐

赵万昆:所有事情都是亲力亲为

赵万昆西昌大队教导员四川省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大队部教导员赵万昆,是这次牺牲的烈士中级别最高的一...

冕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冕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年好友盗走她 7000 多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