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冕宁 > 正文

音乐架起友谊桥梁 “春之声·法国宫廷音乐会”在冕宁演出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4-16 07:37   https://www.yybnet.net/

冕宁当地上千名音乐爱好者前来聆听。

本报讯“语言静止的地方,就是音乐的起点”。

4月13日,“中联铂金·春之声.法国宫廷音乐会”在红军文化广场上演。法国普罗旺斯室内乐乐团的15位杰出音乐家,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道法国宫廷音乐的饕餮盛宴。冕宁当地上千名音乐爱好者前来聆听。

音乐会前,冕宁本土艺人纷纷上台暖场。《赶马调》、《古嫫阿支》、《两地曲》等一曲曲极富地方特色的民族音乐,充分展示了地处汉藏彝走廊的冕宁绚烂多姿的民族风情,引来法国友人不住地赞叹。

音乐会在优雅、抒情的《思念的心》中拉开序幕,《诙谐曲》《拥抱你》《卡门》《皇帝圆舞曲》……一首首法兰西风情的乐曲时而婉转、时而悠扬、时而低沉、时而高亢,令人陶醉、引人入胜。

当奏响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和法国国歌《马赛曲》时,现场所有演奏家和观众都肃然起立,向双方的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

法国普罗旺斯与凉山州在地理地形地貌,产业结构,气候及文化多样性方面非常相似。有着充足的阳光、清新的空气、丰饶的物产,是广大人民喜爱的旅游度假休闲养老首选地。

据了解,法国普罗旺斯室内乐乐团成立于1988年,由法国交响乐乐团的独奏演员组成。乐团誉满全球,不断受到世界各地的演出邀请。

14日,该乐团在冕宁县委中心会议室再次为冕宁音乐爱好者献上高质量的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由中联铂金集团主办,又中联铂金广场和法国乾纳国际事务所承办,是冕宁首次开展的中外民间文化交流活动,必将为增进双方彼此了解、增强相互合作,提高冕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产生积极的影响。

文/图本报记者伍忠明

新闻推荐

四川凉山三县发生森林火灾 千人地空配合扑救

晨报讯记者8日从四川凉山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凉山州木里、越西、冕宁三县日前相继发生森林火灾,目前已组织上千...

冕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冕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火场尖兵2019-04-09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音乐架起友谊桥梁 “春之声·法国宫廷音乐会”在冕宁演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