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冕宁 > 正文

凉山冕宁火灾全部扑灭

来源:华商报 2019-04-17 01:56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 记者16日从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获悉,截至4月16日10时,在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具体指导下,经过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地方专业扑火队、林场职工、民兵及地方群众9天9夜的连续奋力扑救,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森林火灾已全部扑灭,现已转入清理看守阶段。

4月7日16时,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腊窝乡腊窝村1组发生森林火灾。攀枝花森林消防支队107名指战员在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编成内迅速投入灭火一线。

由于火场位于川西高原,火场平均海拔2800米左右,植被以云南松、灌木为主,地形复杂,气候多变,扑救难度较大。在火场联合指挥部的科学指挥下,支队参战指战员先后采取接力架设水泵以水灭火与常规机具灭火相结合的方式扑打火线、边打边清理、开设阻火隔离带等方法展开扑救。

据了解,此次森林火灾发生后,应急管理部多次召开调度会,部署火灾扑救工作,在森林消防局、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具体组织协调下,共调集约900名扑火队员投入火场,同时协调调动多架直升机参与灭火。经过9天9夜的连续奋战,冕宁县森林火灾于16日上午10时被全部扑灭。

新闻推荐

四川冕宁 发生森林火灾

记者8日获悉,4月7日16时,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腊窝乡发生森林火灾。接到火情通报后,四川森林消防总队立即调集攀枝花森林消防...

冕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冕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冕宁火灾全部扑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