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冕宁 > 正文

又到了土豆的收获季 冕宁大桥镇到处都是繁忙的景象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6-03 07:55   https://www.yybnet.net/

田间地头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本报讯虽然今年冕宁的天气干旱,但冕宁县大桥镇结尾村的土豆准时迎来了收获季。5月25日一大早,结尾村农户马嘿木机在自家的地里开始忙碌起来。记者赶到现场,只见田间地头到处是农民们忙碌的身影,分拣、装箱、装车……田间地头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今年基本没有雨水,天气太干了,生产受到了影响,不过我们的土豆品质佳、上市早,受到市场欢迎,今年的价格还是令人满意的。”马嘿木机告诉记者,今天是他家第一次挖土豆,左邻右舍十几人来帮忙,上午的时间就把土豆挖完了。

据悉,今年土豆售价9角一斤,卖相稍差、个小的4角一斤。村民们不愁销路,刚刚进入收获期,土豆就被收购商们抢购一空。

文/图本报记者马嘿依姑

新闻推荐

回龙镇上栽烟忙

又到了一年栽烟季,近日在冕宁县回坪镇的烟叶集中种植区,阳光下是一望无际的烟地,早有烟农在补苗,打农药。由于今年雨水迟...

冕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冕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又到了土豆的收获季 冕宁大桥镇到处都是繁忙的景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