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冕宁 > 正文

“川台70条”发布一周年 台胞台企分享满满获得感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9-04 03:01   https://www.yybnet.net/

时光飞逝,转眼之间,“川台70条”已经发布一周年了。

9月3日,“‘川台70条’发布周年座谈会”在成都举行,省台办、省发改委等35个省直相关部门(单位)处室负责人或联络员,各地台协、青创基地、台商台胞代表及各市(州)台办负责人等100余人参会。

政策落实得如何?台商台胞是切身感受者,他们最有发言权。

台嘉成都玻纤有限公司经理王艳辉在现场表示,在“川台70条”政策的支持下,该公司收获了政策补贴和税收优惠,一年下来节省八九百万元,对企业是实实在在的利好。为此,他们非常看好地方发展,目前投资1.8亿美元的二期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感受到“川台70条”福利的不仅有王艳辉,台企冕宁元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年来获林草部门等拨付的各项政府补贴870多万元。该公司董事长、台商林春福告诉记者,当地政府积极落实“川台70条”,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落实租金补贴、税收补贴……他估摸着加起来有上千万的福利。

德阳青创园管理公司执行长许渊顺表示,居住证给台胞提供了住宿和交通的便利。这18位数字的居住证,让台胞可以自助取动车票,也可以自主选择住宿酒店等,希望台胞居住证的便利可以细化延伸到更多领域。

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在讲话中表示,“川台70条”的落实成果有目共睹,台胞用实际行动投资四川,也是从另一个角度表示对落实“川台70条”的支持和认可。同时,“川台70条”直接关系台湾同胞福祉,充分体现了四川为广大台湾同胞谋发展、谋幸福的善意和诚意。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刘秋凤关天舜

新闻推荐

走进大凉山 聆听医者“新声”

殷成洪正在看片子家庭与生活报记者李尚凝8月21日至23日,由省卫生健康委指导、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主办的“点亮一盏灯,...

冕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冕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台70条”发布一周年 台胞台企分享满满获得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