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冕宁 > 正文

国庆接待游客17.21万人次 冕宁吸金8978.24万元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10-11 07:44   https://www.yybnet.net/

灵山寺景区游人如织。

10月8日,记者从冕宁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在“国庆节”期间,冕宁全县各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7.21万人次,同比增长10.6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978.24万元,同比增长19.96%。

节前,县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单位对冕宁各景区、景点的节前接待准备情况及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旅游景区、景点、酒店以及旅游交通安全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做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扎实做好迎接国庆假日的各项准备工作。各涉旅相关部门在假日期间强化应急值守工作,县文广旅局、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县景区管理局加强加大了景区值班力度,及时受理游客投诉,有效处理突发事件,维护景区经营秩序,实现了国庆节期间“旅游安全零事故”的工作目标。

从国庆节整体的游客接待情况来看,自驾车游客主要来自重庆、昆明、贵州等周边省市以及本省成都、绵阳、雅安、乐山、攀枝花等地。彝海4A级旅游景区、灵山4A级旅游景区、卫星基地景区,接待的自驾车游客大幅增长。据不完全统计,国庆期间冕宁各景区(点)接待一日游客14.62万人次,同比增长9.4%;接待过夜游客2.58万人次,同比增长15.7%;接待自驾车辆19875辆,接待旅游团队22个。

近年来,冕宁以文化为引领,按照“全景化打造、全地域覆盖、全资源整合、全领域互动、全社会参与”理念,编制全域旅游规划,高规格、高档次、科学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继续全力推进“两湖一山一海一镇一走廊”(即:安宁湖、冶勒湖、灵山景区、彝海、城厢镇、安宁河沿线乡村旅游走廊)旅游发展空间新格局,把冕宁打造成中国亚高原最佳康养旅游目的地。文/图马嘿依姑臧莉

新闻推荐

信息作战第4方队集结国庆阅兵方阵 邓洪勤将军,冕宁人为您骄傲!

邓洪勤将军站在信息作战四方队领队的位置,接受检阅。视频截图10月3日,远在北京工作和定居的冕宁人“佳姐”给记者...

冕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冕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接待游客17.21万人次 冕宁吸金8978.24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