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冕宁 > 正文

美景灵山寺 祈福自驾游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10-14 07:52   https://www.yybnet.net/

灵山寺被群山环。

美景灵山寺祈福自驾游

灵山寺位于冕宁县境内,以风景秀丽而闻名,景区紧邻雅西高速与108国道,交通便利。这里以“灵”甲天下,海拔从两千米至四千余米,生态多样性明显。山顶的冰川湖泊星罗棋布,高山草场、万亩杜鹃林、千里竹林等相映成辉。

游人络绎不绝。为此,让我在来西昌的第8个年头,终于有幸前往游玩。

自驾探寻灵山寺,满眼是惊喜

出发之前,我在网上做足了功课。据了解,灵山寺是凉山州境内最为有名的一座寺庙,和赫赫有名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同属冕宁县,位于该县县城20公里之外的东部小相岭西麓深山老林之中,因背后紧靠着的那坐高耸的大山叫灵山,所以叫灵山寺。

虽然坐落于冕宁县境内,但灵山寺离州府西昌80公里,不算远,自驾也就一个多小时。也许是天气晴好的原因,又或者外出总让人心情舒畅,一路上,大家兴致格外高涨,说说笑笑,十分愉快。看着车窗外飞逝的山峦、村庄,道旁斜坡半人高乱草、野花也因车流带着在风中摇曳,一切的一切让人顿感舒畅。在城市里生活的孩子难得有机会亲近自然,看着车窗外一块接一块的农田,好奇心浓厚,吵着询问“这是什么?”。爸爸自然担起科普的重任,女儿则难得认真地听着,不时发出惊叹声。

骑马上灵山,移步皆是景

灵山寺山门到达各个大殿,还有很长一段路,你可以选择自己走路上山,欣赏沿途山景,也可以进入景区后购买观光车车票,往返20元,单程10元,是最方便快捷的上山方式。听说山脚下有很多当地人的马匹,也可以载人上山。

我们在山脚停好车,买了门票进入后,打算步行山上,看看沿途的风景。没走几步,女儿便被低头吃草的马吸引住,强烈要求骑马山上。架不过女儿的再三请求,我们遂了女儿的心愿,和马匹老板谈好价格后,打马出发。

一路上,风景独好。群山环绕,一眼望不到边,山尖缠绕的白云像银白色的绸缎,厚重丝滑。许是靠近高山的缘故,天也格外的蓝。道路两旁依乱石而生的小草,点缀着或黄或白或粉的不知名的野花,随着微微的山风,在阳光下轻颤。

约莫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们来到了灵山寺外,本就因颠簸酸软的身体在看见面前的石梯后顿感无力。好在旁边有一汪清泉,洗净双手掬一捧山泉水,凉意立马传遍全身,女儿被这凉意惊得哇哇叫。一口喝下去,提神醒脑,好似一身的疲惫也随之消失。稍作休整后,女儿迫不及待蹦蹦跳跳顺着石阶跑去,我们只得不情愿地跟着后面,像蜗牛一样,慢慢爬上去。

焚香在灵山,祈求安康

进入寺庙景区之后,就感觉到温度一下子凉了很多,甚至还有点冷。这座寺庙的名气本身比不过邛海,但是还是有很多当地人前来。寺院的建筑上很多有字有花纹的地方会镀金,看上去显得格外华丽,寺庙前面正中是琉璃瓦山门,以正殿天井为中心,两侧有众多的房舍堂廊,前后左右纵横相连,浑然一体,构成了一片古建筑群。庙内佛像保存得比较完整,周围的山林郁郁葱葱,空气清新,随意的在寺庙内逛逛,感受到虔诚气息,全家人在这里祈求安康。中午可以在寺庙里吃上一份斋饭,或者在餐馆里享用午餐,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在寺里逗留约2个小时后,考虑到还要回城的原因,我们准备下山。途中,经过洗脚河。女儿对名字颇觉趣味,吵着要洗脚,不待大人同意,跳在石头上脱了鞋袜便把脚放进了水里。我们见状也一起洗洗脚,放松放松,小憩片刻再前行。

下到山下,在当地吃上一份特色的烧烤,这里的烧烤和西昌的可是大不一样,所以不妨前去尝试一下,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另外冕宁火腿真的特别好吃。

其实,灵山不仅以“灵”著称,而且在灵山深处还有隐藏了千万年闪耀着分呈异彩的红海、墨海、连山海、裤裆海、向阳坪瀑布、喷水岩瀑布等鲜为人知的景观,此外在离灵山不远的地方还有一个内陆湖,叫做,冶勒湖。听朋友说来到这里,你可以看见清澈的湖水,也可以看见葱郁的草甸,还有草地牛羊。可以在湖边露营,自己带上帐篷,带上一些装备,和家人朋友在此住上一晚,亲近自然,是非常不错的。虽然这些我们没有亲临感受,但对它们已渐渐露出了如梦如幻般神奇的美貌早有耳闻,在心底也暗暗期待下次的邂逅。

文/图本报记者何玉凤

新闻推荐

冕宁: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口”

本报讯近年来,冕宁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专责,严把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回复“关口”,聚焦到干部选拔任用、班子政治生态建...

冕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冕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景灵山寺 祈福自驾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