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冕宁 > 正文

冕宁:让乡镇监察室迈开步、动起来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15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乡镇监察室是实现监察监督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保证。2019年以来,面对基层监察室履职困境,冕宁县结合实际,通过上下联动、相互协作、共同学习的方式,有力推进基层监察监督迈开步、动起来。一方面,在县级监察机关开展监察监督、调查时,根据实际需求抽调乡镇监察室主任参与,从熟悉、运用《监察法》开始,为履职监督打好基础。另一方面,对片区内的监察监督工作实行互助协作,片区内乡镇监察室主任相互协作开展监察监督工作,既解决了人员不足问题,又加快了经验交流和学习积累。

同时,冕宁县还不断拓宽基层监察监督的广度,通过推动从上至下的走访监督,带动基层监察监督动起来。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在联系片区内开展带案下访和入户走访,及时听取群众意见、强化日常监察监督,有效解决了乡镇监察室开展监督摸不到门道和监督乏力的问题。对于在走访收集的情况反映和意见建议,冕宁县按照分级负责的方式,限期进行核查核实并及时向相关干部群众进行反馈和答复,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更高了、获得感也更强了。

截至目前,冕宁县38个乡镇监察室累计收到解答群众疑问87个、解决问题69个,处置问题线索33件次。

(李文静)

新闻推荐

下车一个踉跄 鞋垫里的毒品暴露了

一名男子穿着一双高帮球鞋准备接受民警例行检查时脚步踉跄,引起缉毒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搜身,不出所料,从他的...

冕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冕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冕宁:让乡镇监察室迈开步、动起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