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冕宁 > 正文

冕宁送农业技术下乡 村民学到很多实用真本事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10-17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提高贫困户的种养殖技术水平,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近日,冕宁县教体科局和科技特派团到后山镇野儿塘村,为该村50余户村民送去农业技术知识。

“要把这些下垂枝、干枝和蛀虫枝都剪掉,免得影响桑树的生长。”

“比较粗的枝条可以适当留长一点,确保明年果桑有挂果的枝条。”

培训现场,专家手拿着桑剪,一边讲解,一边为在场的农户们示范操作,村民听得非常认真,不时向专家提出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专家对村民提出的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培训还结合野儿塘村实际,对魔芋特性及种植技术等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分析。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普及了魔芋的种植技术、日常管理方式等专业知识。

最后,村农技员为村民讲解传统家禽养殖技术,耐心细致地讲授了动物疫情的防治及防范措施。

“农业专家就是不一样,讲得既通俗易懂又有操作性,让我们不出家门就能掌握农业科学技能,希望县上的相关部门以后多组织这样的培训。”参加培训的农户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实际实用,真正能学到需要的知识,为种养殖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是为野儿塘村集体经济“电商平台”的打造提前预热,通过专家现场讲授指导,为电商平台上出售的产品提供质量保障。下一步,“五个一”联系部门及驻村工作队将组织开展更多惠农活动,依靠科技支撑,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马嘿依姑

新闻推荐

冕宁:创新举措“控辍保学”扎实助推教育扶贫

本报讯近年来,冕宁将“控辍保学”工作作为事关脱贫攻坚成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截至今年9...

冕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冕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冕宁送农业技术下乡 村民学到很多实用真本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