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冕宁 > 正文

冕宁:做实“一卡通”后半篇文章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28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来,冕宁县聚焦“一卡通”监管发放平台运行情况,集中清理解决惠民惠农补贴资金整合发放初期存在的问题,有效理顺“一卡通”“经络”,真正让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直达群众“口袋”。

集中清理,疏通主干“经络”。7月,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清卡办”、县医保局、县扶贫开发局相关单位,对“一卡通”监管发放平台启用以来,领取发放慢、难激活、资金上卡不畅,信息不对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清理,集中解决“一卡通”使用初期中暴露出的相关问题83个,解答群众疑惑41个,有效打通了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最后一米”,让“一卡通”真正通到群众心里,温暖群众心窝。

督查督导,确保按时发放。10月,县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目督办、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相关单位,组成4个专项督导组,通过到责任单位督查、到发放银行督导、到基层走访群众等多种方式,集中对2019惠民惠农补贴资金是否按时发放、按时上卡、按时通知、群众查询领取情况等进行全面督查,确保资金及时送达群众手中。目前,该县48项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全部按时通过“一卡通”监管发放平台发放,累计各类发放补贴资金1.14亿元,发放比例已达90%以上。

密切沟通,搭建“末梢神经”。为了更好联系群众、了解群众意愿、解决群众问题,冕宁县纪委监委充分用好“一卡通”监管发放平台群众意见反馈系统。每月对群众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终端查询机等渠道反映的问题进行集中收集、限期解决答复,畅通群众监督反馈渠道,提升群众参与率和满意度。今年以来,已累计收集各类问题35个,有效解决答复33个,正在解决2个。

(李文静)

新闻推荐

一念秋风起 一念相思长 清代·秋天凉山诗人的诗情

转眼间,夏天的气息已经越发浅淡。寒露过后,天气渐凉,秋天的意味逐渐浓郁。古代诗人眼中的秋天是浪漫的。丹桂飘香、...

冕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冕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那些丢失的青春2019-10-22 07:22
猜你喜欢:
评论:(冕宁:做实“一卡通”后半篇文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