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冕宁 > 正文

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200亿

来源:四川日报 2019-12-12 06:31   https://www.yybnet.net/

“七大行动”推动凉山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何勤华)凉山州日前出台了《关于实施“七大行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该州将遵循“优化城区、做强县城、培育小镇、提升园区、振兴乡村”的基本思路,着力实施产业提升、城乡融合发展、基础设施补短板等“七大行动”,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

根据意见,到2022年,全州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200亿元,其中西昌、会理、会东、冕宁分别突破800亿元、260亿元、200亿元、150亿元,盐源、德昌、雷波、宁南分别突破100亿元,其余9县逐步达至50亿元以上。

产业提升行动——加快推进现代工业发展,构建清洁能源、战略资源、装备制造、食品医药和电子信息“4+1”现代产业集群。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构建优质粮油、优势畜牧业、烤烟、蚕桑、马铃薯、苦荞麦、蔬菜、特色水果、经济林木、中药材10大特色农业产业。加快推进以旅游业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发展,到2022年,创建天府旅游名县2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2个、5A级景区2个、4A级景区18个,全州旅游总收入达850亿元。

城乡融合发展行动——支持西昌市加快建设国际阳光康养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川西南重要经济中心等,支持会理、昭觉、盐源、越西加快建设州内区域中心城市,分类打造一批加工制造、商贸物流、生态旅游、文化体验、健康养生等精品特色小镇。

基础设施补短板行动——力争2020年开工建设西宁、西香高速公路,力争成昆复线冕宁至攀枝花段2021年初通车、2023年全线贯通,力争按高铁标准规划建设宜宾至西昌铁路,“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全力推进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此外,“七大行动”还包括深化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社会民生保障、绿色发展等。

新闻推荐

四川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效显著2391起案件被查办!

消费质量报讯(记者王钰)10月29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公安厅、教育厅、农业农村厅联合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新闻...

冕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冕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200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